工业委构想

时间:2022-02-26 05:21:34

工业委构想

1、进一步做好搭建平台工作。一是按照园区近、中、远期建设用地要求,依照“先主后次、快速推进、配套完善、因地制宜、适度超前”原则,严格实施控制性规划,科学抓好园区企业聚集及产业集群的规划布局;二是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按照“完善项目区、提升项目区、决战太阳升项目区”的设想,完善园区水、电、路、气及美化、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和商业、娱乐、新市民公寓等社会公共服务性基础设施建设。

2、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对接。以承接产业转移、返乡创业为重点,按照园区的产业规划布局要求,突出招引矿产品深加工、农产品深加工、茧丝绸服装纺织、陶瓷、机械电子、五金等几大产业。一是积极推进“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责任人,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工作机制,一支好的施工队伍”等6个1的工作方法对接好入园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二是提前土地报批、抢时场地平整,保证入园项目及时开工,按时竣工、投产达标。

3、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根据“企业的需要就是我们的服务”的理念,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在服务中不说“不”,凡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对生产正常、前景好的企业,督促其扩大生产、提高产能;对半停产企业,督促其尽快达标达产;对停产企业督促其转产或“腾笼换鸟”。

4、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园区工作效率。一是开展“企业欢迎的公仆”和“企业满意的好单位”评选活动,提高园区机关效能和服务水平;二是开展园区创先争优活动,评选园区“十佳企业”和“十佳服务标兵”,重奖有突出贡献的园区企业和园区干部,充分调动园区上下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三是落实责任制,强化“一日一督查、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评比”的推进机制。对跟踪服务项目进行倒计时安排,一环扣一环,紧抓项目不放松,保证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标。四是大力倡导学习之风、务实之风和勤廉之风,守住班子团结、干部勤廉、园区平安稳定三根弦。确保执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不打折扣,确保园区重大项目进度不拖后腿,确保园区干部不倒下,确保园区发展目标按时完成。

总之,工业园管委会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上来,做到思想不分散,行动不迟缓,发扬“5+2”、“白+黑”精神,快速推进修水工业园工作提量、提质、提速、提效,为修水招商引资上项目和修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