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干部理论学习计划

时间:2022-04-18 08:45:15

档案局干部理论学习计划

为切实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根据有关要求,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现就2016年度我局机关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定为主要内容,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为全面完成2016年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二、学习重点

1.加强政治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八届

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国家、省、州、县政府工作报告,重大时事政治等。

2.加强业务学习。重点学习国家、省、州、县中长期档案工作发展规划纲要,国家、省、州会议精神。

3.加强法律知识学习。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省档案法》实施办法等。

三、学习要求

1.坚持周五学习制度。原则上每周五下午安排政治学习,所有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参会,需履行请假手续。坚持学习签到制度,确保参学率,不得代签。

2.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为保证学习实效,除了机关组织集中学习外,个人可根据自我提高的实际需求,抓好自学。

3.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既学习政治理论,也要学习业务知识,统筹兼顾,不偏不废。

4.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到政治学习与思想实际相结合,业务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