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下半年主要工作打算

时间:2022-11-25 08:43:13

城管局下半年主要工作打算

一、深入开展迎十艺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围绕承担的整治任务和目标,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确保高标准按时限完成整治任务。

二、进一步巩固提升重点整治成果。保持违法违章建设“以控为主”的良好态势,完善预防发现机制,严格监督考核,强化执法力度,确保违法违章建设不抬头、不反复、不蔓延;加强对重点路段和部位的占道经营的管控盯守,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已整治路段不回潮,不断提升整治效果。

三、深化服务保障机制。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妥善处理好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施工中的涉访涉诉问题,全力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配合机制,积极主动地配合有关业务主管部门推进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发挥好城管执法职能作用。

四、继续强化法制建设。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对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法制培训,开展城管执法案卷评比工作,推行网上办案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严格实施案件审核制度,自觉接受法制监督和司法监督,深入推进城管执法法制化建设。

五、积极破解城管难点问题。对项目开发区居民突击建设违章房,重点路段占道经营易回潮,如何引导居委会、村委会、物业公司和广大市民有序参与城市管理等问题以及在城市管理的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解决方法或改进办法,寻求在城市管理上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