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三比一争”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25 09:36:48

城管局“三比一争”实施方案

为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转变城管局党员干部作风,匡正风气,推动我县城市管理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县城管局决定在全局开展“三比一争”活动,即比服务、比风气、比亮点,争贡献。根据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大力弘扬奋发有为、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和敢闯敢试的工作作风。活动开展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转变城管局干部作风为着力点,激发活力、增添动力;以服务群众,推进发展为落脚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基本原则

坚持服务群众加快发展;坚持突出重点,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较真碰硬;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三、主要任务

“三比一争”活动在全局各科室全面开展,使奋发有为、勇于争先成为干部作风新常态;比出干部新导向,使凭实绩、看本事用干部成为选人用人新常态;比出发展新局面,使创新图变、竞相追赶成为发展新常态。

机关各科室要紧紧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三比一争”活动。比服务,主要是比工作效率、比服务质量、比服务水平、比群众满意度;比风气,主要是比作风转变、比工作纪律、比党风廉政;比亮点,主要是比业务工作成绩、比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比突破创新工作;争贡献,就是要奋力争先,看谁所负责的工作在市县的排名上升,看谁为城市管理赢得荣誉,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指标任务。将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具体分解到相关科室,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指标任务,并力争相关业务在全市争先进位。除县政府下达的指标任务外,机关各科室还要根据所承担的职责和城管局主要工作任务,逐条梳理本科室目标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定工作进度和完成时限,建立目标任务工作台帐,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楚、措施有力、责任明晰。

考核奖惩。将“三比一争”活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与科室年度考核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在“三比一争”活动考核中,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占60%;群众满意度占10%;作风纪律占10%;学习情况占10%;创新工作占10%。承担县指标任务的科室,因不能按时完成任务而影响城管局“三比一争”成绩的,年度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不得分。因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被相关部门查处的作风纪律项不得分。

县城管局将对考核处于末位的科室予以警告,同时科室人员年度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并对科室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年考核处于末位的,对科室负责人进行调整。对考核处于前2位的科室负责人,在年度考核中直接定为优秀等次。

四、活动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城管局成立以局长王振生任组长的“三比一争”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各科室要明确目标任务,找准突破点,深入扎实开展“三比一争”活动。

(二)构建推进机制。城管局“三比一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活动的推进和考评工作,协调相关科室建立定期检查机制,实行半年考评和年度总评相结合。

(三)营造浓厚氛围。要大力营造“三比一争”活动的氛围,充分发挥正面引导、典型示范作用,积极宣传“三比一争”活动的典型经验,确保活动强势开局、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