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流通中心消防安全检查报告

时间:2022-10-11 09:44:50

粮食流通中心消防安全检查报告

一、基本情况

纳入我单位负责排百整治的单位共2家,即粮食收储公司和粮食加工厂,粮食收储公司下辖6个粮管所〈小松粮管所资产已处置〉。9月份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2家,未发现明显火灾隐患。

二、消防检查具体情况

已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单位具体情况如下:

1、粮食加工厂未生产,电闸已外关闭状态,无明显火灾隐患迹象。

2、粮食收储公司下辖的等粮管所库区整洁卫生,电路整改一新,无明显火灾隐患,粮管所没有储粮,库房闲置,经过整治无明显火灾隐患。

三、已采取的针对性措施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单位狠抓了整改落实。一是明确责任主体,明确规定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一把手是整改火灾隐患的每一责任人。二是明确整改时限要求,明确要求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坚决当场整改完毕,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时整改;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及时组织干部职工专门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防火常识,并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提高了初期火灾扑救处置和疏散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