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住房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5 09:54:34

保障性住房情况汇报

根据上级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保障性住房项目为我市2013年度1500套公共租赁房建设目标,为尽快实现8月份开工建设,现将该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该项目用地77.92亩(含道路用地),项目总建筑面积97122.78平方米(含地下室7980平方米),总套数1500套(其中廉租房1000套,公租房500套),项目共16栋(其中18层建筑6栋,11层建筑6栋,6层建筑4栋)。

一、进展情况

77.92亩土地中,截止7月28日镇已丈量57.834亩,其中发放征地补偿款的10亩;涉及迁坟186座,已签订迁坟协议及并发放补偿款58座,迁坟7座;涉及原医药公司仓库未拆迁,国资办已通知原承租户腾空清场,以便拆除建筑物;房产置业公司组建了项目指挥部,主体工程已进入招标程序,拟在7月31日开标;入口道路工程已签订施工合同,拟在8月初进场施工。

二、存在的问题

1、因征地、青苗补偿标准问题,被征地村民提出已签订征地协议的土地如年内政府会出台新标准应按新标准执行;迁坟补偿标准问题,原标准为1600元/座,被迁坟户提出补偿标准低,要求提高补助标准;以及要求解决村岗下小组城中村改造问题,导至征地、迁坟工作进度缓慢。

2、项目施工用电问题:需从大道拉专线至项目地,为避免重复建设,建议综合考虑施工用电和建成后的电力负荷,一次性建设到位,但所需工程费用较大,需政府确定供电线路方案及投资主体。

三、下一步工作

1、强力推进征地迁坟工作。建议镇按照征地拆迁突击活动要求,攻坚克难,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将征地、迁坟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工作人员,建立每日一调度的工作机制,确保在2013年8月6日前完成征地、迁坟,以及用地范围清表工作,确保8月11日前完成地质勘探,8月15日前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2、搞好统筹协调,提供相关保障。建议由市房产置业公司统筹协调,共同参与配合镇做好群众工作,推进征地、迁坟工作。

3、建议国资公司负责原医药公司仓库用地范围内承租户的腾退及建筑拆除工作,在2013年8月6日完成拆除。

4、精心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建议进出口道路于8月6日开始进场施工,为土地平整和保障房建设提供通道,并抓紧当前晴好天气,采取增加机械、人员投入、延长作业时间等多种方式抢抓进度,建立监管工作机制,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根据省、市下达保障性住房工作要求,我市2013年1500套新建项目必须在8月份开工建设,否则将全省通报及约谈政府行政负责人,按照目前进度难以达到开工条件,因此,请求市政府出面协调,责成各项目责任单位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