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补父亲脚印

时间:2022-08-31 11:33:00

修补父亲脚印

妈妈住院了,爸爸的额头又增添了几根银丝,脸也被烟熏的越来越暗,皱纹也被愁困刻的越来越深,越来越多。眼皮也被夜车拉的越来越松,眼睛也被沙尘污的越来越浊了。

徘徊

下了一夜的雪,外面的世界正是白茫茫的一片,我隔着窗子,望着外面粉妆玉砌的世界,又望了望躺在床上的妈妈,心中忽现一种莫名的酸楚。记得去年下雪后,妈妈是和我在踏雪呢!现在……突然,爸爸走到门口,望着外面的积雪,心中好像在挣扎着什么,手一直没有勇气拉开门。有好几次我都看到他的手已经碰到门把手了,但终究还是缩了回来。我看着爸爸紧缩府眉头,摇摇不定的眼神,立刻明白了!我转身面向墙努力不哭出声来。但心里却憋的难受。我紧张的调整好情绪,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转过头,看到爸爸正含情脉脉的注视着妈妈。我一下好像被是我什么电到了。我不敢相信一起经过风雨十几载的爸爸竟也会是柔情似木的一对?!爸爸的眼睛好像温润了,他立刻向上抬了头,然后手迅速的伸向门把手!停了一下,爸爸的手抖了几下,终于握住了门把手,用力一拉爸爸迅速踱出门外。在台阶下迟疑的站了一下,向四周望了望,然后拖着沉重的步子向大门口走去。

不知什么原因,我竟现在才发现爸爸今天没有扫雪,雪地上让爸拖出了长长的一道刺眼的路线。

爸自尊心很强。他最耻于向别人借钱。在我印象中,只在十年前他借过为妈治病的钱,我想这次他一定憋足了很多勇气吧!

尾声

爸爸走路是从不拖拖拉拉的,我要把爸爸的脚印修整到原来那掷地有声的样子,不要这样垂头丧气的样子不要拖拖拉拉的爸爸,不要!

让爱完整,用双手把爸爸的脚印修正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