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品牌力量研究

时间:2022-11-02 03:07:04

市场营销品牌力量研究

摘要:现代社会,市场营销过程中品牌力量尤为突出,市场中品牌众多,如何让顾客从同类品牌中获得认同,将是品牌营销的重中之重。当客户对该品牌有了一定的认知,方可从内心接受并认同该品牌,也就是品牌的市场定位。因此在市场营销过程中树立品牌形象,抢抓市场机遇,方能够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导地位。

关键词:品牌形象市场营销

一、品牌的概念解释

在人们的生活中,品牌随处可见,品牌就是产品的名字,代表着一种特殊的含义,品牌需要正确定位,才能够为企业带来相关的效益,企业效益也会随之增长,品牌的力量指导着企业发展方向,企业若要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就必须树立其品牌形象,明确品牌定位,并独树一帜,从顾客角度出发,品牌即为一种提起某种产品就会产生的认知联想,例如,当人们一说糖果,就会想到“徐福记”这一高品质糖果,产生该联想的原因主要是该产品的品牌力量。当人们一谈起饮料,就会自然联想到“可口可乐”,长期的市场营销以及品牌力量致使“可口可乐”已经变成饮料界的泰斗,品牌力量是实现企业价值的关键,当顾客对某个品牌产生信任,并从内心彻底认可以后,该品牌就会获得客户的良好口碑与产品忠诚,品牌力量能够让企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二、品牌定位

一个企业的品牌定位直接关系企业的成功与否。品牌形象能否抓住客户眼睛,并展现品牌自身魅力;品牌能够展示企业内涵精华,重点在于品牌的精准定位。内涵丰富、流利顺畅、精准有效的品牌定位,能够主导企业发展方向。(一)消费的对象。通过分析研究我国一些著名的销售品牌能够得知,每一个知名的消费品牌在商品投放市场之前,都会设定准确的消费人群。在对消费人群进行设定的时候,需要考虑以下几点:首先,消费商品人群的主要年龄阶段,消费主体为年幼的儿童、上岁数的老人、青年人,抑或适合任何年龄人群,对消费人群进行准确定位是品牌定位的关键基础。其次,设定准确的消费商品的场景,即商品主要用来自用还是用于馈赠亲朋。当对商品的消费场景精准设定,方可在品牌定位的过程中考虑更为周全。(二)独特性。在定位品牌的时候,应当凸显品牌独有的优势。当宣传品牌时,凸显自身产品优势,尽量让顾客看一眼就被吸引。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是促成交易的前提,同样是企业能够在激烈市场竞争中长远发展的关键。当今社会,产品种类众多,优质的产品繁多,怎样让自家产品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抓住顾客眼球的品牌,是产品定位的关键。本文使用电子商务平台购物举例,伴随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网络销售已经逐渐成为社会主流,日新月异的网络消费平台迅速衍生,数不胜数。但是,一谈到互联网销售平台,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天猫”网络销售平台。天猫网络销售平台的品牌设计因其可爱、易记,已经被广大互联网消费者记入脑海。该品牌形象是为品牌定位展现自身独特性较为成功的一个案例。(三)附加值。附加值指的是在商品原本功效以外的附加价值。比如:相同的牛奶,一些品牌在宣传自家商品的时候,就会宣传富含更多钙质,更加适用于老年人。老年人由于钙质流失严重,各种关节问题日益突出,在购买相同价位产品的时候更愿意购买对功效对自身有利的产品,我国逐步进入老龄社会,老年人的市场有着不可估量的潜力,因此利用品牌效应挖掘老龄人市场,增加产品附加价值,在进行品牌定位的时候应当予以考虑。

三、品牌力量在市场营销中的地位

现代社会,企业想要发展壮大,就必须树立品牌形象,并制定与企业特色、文化内涵相适应的营销战略。一些企业为树立品牌形象,花费巨资打造一个具有市场影响力的营销战略。准确的品牌定位是决定营销战略成功的关键。简言之,就是为销售商品而制定的方针策略。在制定销售策略的时候,需要先假定销售场景:购买该商品的人群,以及购买商品的状况,即为品牌定位。以人类大脑考虑问题的顺序能够得出:先对商品品牌进行定位,随后制定相应的销售策略,然而制定的销售策略可能会对品牌定位造成一定的影响。换言之,一旦品牌定位不够恰当,随后制定的销售策略,不论怎样完美,都将无法带来相关的销售收益,对企业来说,等同于浪费了过多的资金、人力以及精力。

四、结束语

品牌为企业树立形象,精准的品牌定位会增加企业的营销价值。在错综复杂的销售环境中,品牌形象对于产品的销售意义重大。企业进行品牌定位的时候,应当以客户的立场考虑问题,着重于让客户在了解品牌的基础上,了解企业文化与内涵,使其对产品产生信任感与依赖感。

参考文献:

[1]章子文.品牌是企业文化的宣传[J].中国经济报,2015年3月.

作者:曲金玲 单位:北京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