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措施

时间:2022-04-16 08:14:48

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措施

摘要:在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下,供电企业也赢得了较好的发展,成为推动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技背景下,人们对供电企业的要求也逐渐提升。在实际的营销工作中,还存在着一定的缺陷,本文首先分析了在新社会背景下优质服务的重要性,同时阐述了电力营业厅营销服务的现状,最后总结了提升电力营业厅优质服务水平的有效措施。

关键词:电营业厅;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服务水平;现状;重要性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隶属国家电网公司,于2012年2月9日正式独立运作。受传统电力营销模式的影响,在新经济时代下,电力企业的发展逐渐呈现缓慢趋势。为了喜迎,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抚宁区镇里供电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转变营销策略,全力推动企业的发展。

1社会背景下优质服务的重要性

在电力企业的发展中,优质服务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不仅是电力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点,也是电力企业扩展经济市场的有效途径。伴随着电力企业体制的不断改革,社会经济形式的不断转变,电力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也逐渐激烈起来,借助何种手段,占领有效的经济市场是供电企业首要解决的问题。优质服务逐渐被人们重视,服务质量也逐渐成为衡量供电企业的有力依据。供电营业厅是供电企业面临用户的部门,也是供电企业和客户之间的沟通桥梁。

2电力营业厅营销服务的现状

随着电力需求的逐渐增加,供电营业厅的市场份额也逐渐扩展,电力资源供需失衡的现象比较普遍,结合相关资料,电力营业厅营销服务现状主要如下:2.1营销人员问题。电力营业厅营销工作的开展同服务人员的态度有着密切的关系,电力企业受传统发展模式的影响,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比较单薄,工作方式已经形成,部分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不高。针对用户的问题,服务人员无法及时解答,未能有效解决客户的疑问,导致供需矛盾激化,严重影响着供电企业的经济效益。2.2营销信息问题。大部分电力营业厅依旧采用的是传统的营销的方式,导致供电营业厅信息化水平低下,这类营销方式难以满足当前的用电需求。例如:在搜集用户信息时,市场出现漏掉记的现象,无法及时掌握用户的使用情况。在当前时代下,信息化水平和供电营业厅开展有着重要的关系,只有提升供电营业厅的信息化水平才能全面提升供电企业的服务质量、竞争力。2.3营销内容问题。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对服务水平的认知在于工作中始终面带微笑,针对营销内容未能有正确的认知,优质服务主要包括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内容等,提升营销服务的过程中,需要以客户的需求为主,站在客户的角度去完善影响服务,全面提升电力企业的服务质量。

3提升电力营业厅优质服务水平的有效措施

在背景下,想要提升电力营销水平,首先要工作人员对电力营销内容有正确的认知,工作人员还需要深入分析用户的用电需求,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不断的改变营销方式,建立长久的客户关系,进而推动供电企业的稳定发展,主要如下:3.1建立优质化的影响观念。供电企业的核心任务为优质服务,供电企业只有树立正确的服务理念,促使供电企业成为一流的服务品牌。(1)工作人员必须要树立正确、优质的营销观念,将客户的需求为重点,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真诚的服务。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原则,并贯穿供电企业的整个发展过程,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2)树立依法经营的管理方式,在营销过程中必须要严格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借助法律手段不断的维护供电企业的合法权益,更好的推动供电企业营销工作的开展。3.2转变供电营业厅营销方式。在社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供电企业也赢得了较好的发展契机,随着新能源结构的出现,为电力企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电力企业需要全面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促使供电工作人员提升自身的服务态度。针对客户的询问,营销工作人员需要积极回答客户的问题,转变客户对营销人员的印象。例如:供电企业可以进入社区服务,在小区内宣传电力活动。同时加强营业厅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确保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用电需求。3.3完善供电营业厅营销手段。随着社会竞争的不断扩大,需要改变供电营业厅的营销手段,以此为供电企业谋取更大的经济效益。在营销策略上,需要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基础上,获取用户的信任度、满意度。电力营销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提升电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借助全新的营销手段,以此扩展供电企业的发展空间。3.4提升营销人员的法制意识。当前的市场经济逐渐转变为法制经济,供电企业在提升营销服务水平但是同时还需要提升员工的法制意识、制度意识,以此提升供电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管理水平。促使在实际营销工作中能够借助法律,开展合法的营销手段,在确保电力企业合法权益的基础上,推动电力企业全面提升自身的营销水平。

4结语

综上所述,随着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新型能源的不断诞生,市场营销逐渐变得激烈,供电营业厅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电力营销水平,才能获取更好的发展空间。供电营业厅需要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制定合理的营销目标,给客户留下好的服务印象,不断创新电力营销服务方式,进而促使电力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参考文献:

[1]吕惠华.提升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水平的措施分析[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1,17(36):132-135.

[2]吴兴起.如何加强提升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水平[J].决策与信息(下旬刊),2016,08(12):131-132.

[3]肖鸣华.提高地市供电营业厅服务水平的策略研究[J].科技与创新,2017,23(15):162-163.

[4]卢广伟.供电营业厅电力营销优质服务水平的提升策略[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6,19(15):122-124.

作者:李岩 单位: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抚宁区供电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