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营销管理设计与实践

时间:2022-03-01 10:35:12

电力营销管理设计与实践

摘要:供电企业的电力营销工作是保证电力资源经济价值得到有效实现的关键,本文首先对供电企业的电力营销业务进行了优化分析,并且结合电力营销策略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供电企业营销策略优化措施的设计,对有效提升供电企业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供电企业;电力营销;总体策略

供电企业的营销工作是促进电力营销业务得到优化处置的关键,从营销管理工作的策略设计出发,对供电企业的经营性质的工作进行优化处置,因此,很多供电企业都已经将营销业务的优化完善作为工作的重点。

一、供电企业电力营销总体策略的突出价值

电力营销业务的总体策略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供电企业业务的整体经营质量,因此,在进行电力营销业务具体设计的过程中,要结合资本运作模式的具体特点,对电力市场环境的改革策略进行优化处置,并且结合电力市场环境的改良控制要求,对企业营销策略进行优化处置,有效的保证供电企业常规业务可以在策略因素的带动之下实现优化处置。

二、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业务总体策略存在的不足

(一)电力营销总体策略理念存在不足。目前,一些供电企业在进行营销策略设计的过程中,很多设计理念的制定存在不足,这就使得一些营销性质的业务难以凭借目的设计的有利条件,难以适应营销工作的目标设计水平,无法有效的保证电力营销机制的完善。还有一些电力企业的经营策略设计人员,对于电力企业当前的垄断经营局面缺乏必要的关注,导致一些社会领域对于电力营销业务的实际需要无法得到满足。还有一些决策人员的进行电力营销业务主体理念设计的过程中,很难结合经营性质业务的有利条件适应电力营销业务牵涉面的控制需要最终造成一些营销理念的管理控制工作难以得到经营环境特殊性的有效支持,十分不利于电力营销业务牵涉面的有效优化。还有一些营销业务的设计工作对于工作的立足点定位存在不足,难以保证供电企业将内部的人力资源和营销机制进行有效全面的对接,导致很多的激励性质的业务难以适应客户方面的全方位需求,最终导致很多的电力营销业务难以的经营性策略的理念方面,顺应营销业务的优化控制需求。(二)供电企业管理策略缺乏规范性。目前,一些供电企业在进行具体的管理策略设计的过程中,对于策略的执行模式关注度不足,导致很多策略虽然可以针对具体的供电企业经营业务发挥作用,却无法保证得到管理策略理念的有效支持,导致很多的供电企业很难从内部管理业务的运行方面进行管理策略的优化处置,不利于供电企业经营性业务的全面完善化处理。还有一些供电企业在进行经营性业务研究的过程中,对于电力企业经营性质业务的抄表与核算管理体系缺乏必要的关注,这就使得一些需要使用技术性因素进行优化处理的管理性业务很难适应供电企业的建设性策略优化控制需求,最终造成一些用电工作难以实现调度管理系统的优化升级,很难提升营销管理策略的规范性。

三、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业务的优化措施

(一)提升电力营销总体策略理念科学性。电力营销企业要结合当前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特点,对市场营销业务的理念进行全面完整的研究结合营销性质业务的优化运行模式,对具体的营销工作目的特点加以研究,切实保证电力营销业务可以顺应社会环境状态的实际需要,有效的保证各类经营性质的社会活动可以顺应电力营销业务的理念发展需求,确保企业的经营性业务可以在总体理念得到优化的情况下,发挥对市场业务的积极影响。电力企业的营销人员还必须强化对内部资源整合业务的关注,有效的结合营销业务的运作模式与实际序曲,对现代营销性质的工作进行组织结构状态的改良,以便具备激励性质作用的电力营销领域可以更好的适应总体策略的优化处理需求,为电力营销体制的转型升级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二)提升供电企业管理性业务规范性。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设计是保证供电企业各项业务优势得到有效整合的关键,也能够很大程度上促进经营工作效益的更高实现。因此,供电企业的管理人员和决策人员,必须加强对用电业务特征的分析,并且结合电表的抄写与核算的具体特点,对经营性质业务的规范性特征进行总结研究,有效的保证各类手工性质的工作都可以在技术因素的影响下实现优化升级,为供电企业常规业务的规范化处理创造有利条件。除此之外,要加强对用电业务报装管理体系的关注,结合用电一方的实际需求,对管理性质业务进行服务模式的改革,以便供电企业的管理工作可以更好的凭借业务规范性有利条件,促进调度管理工作的优化,并使管理手段可以在供电模式得到优化处置的情况下得以贯彻。

四、结论

电力营销业务的运作是保证供电企业电力资源供应业务的经济效果得到实现的关键。因此,按照当前市场环境的实际特点,对供电企业的电力营销业务进行总体应用策略的实践化处理,对有效的提升供电企业电力营销业务实际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参考文献:

[1]杜敏.国网吉林供电公司电力营销策略研究[D].吉林大学,2015.

[2]张毅.电力营销信息管理系统的分析与设计[D].厦门大学,2014.

[3]吴杨,刘俊勇.基于云测度的电力营销状态评估及预警模型研究[J].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2013,(01):61-69.

[4]张旭博.供电企业电力营销MIS研究[D].哈尔滨工程大学,2004.

作者:黄云刚 张恒 单位:四川能投宜宾电力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