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行政管理现状及解决对策

时间:2022-11-12 11:23:08

医院行政管理现状及解决对策

一、医院行政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一)缺乏科学的行政管理体系

我国目前的很多医院,在行政管理体系上,仍缺乏股繁华的理论指导,这导致在建设完善的体系上,容易出现相应的问题,对于全面展开现代化建设方面,导致在进行医院的全面化建设中,不能够及早的完成体系的完善,进而很多的员工平日里经常出现磨洋工现象。而发生这些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医院的行政管理人员的收入比较低,这样大大的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导致在工作中,不能够提高有效的工作效率。而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医疗部门在进行行政管理工作中,其工作能力都很强,但是却没有受到应有的成效。

(二)医院行政管理人员缺乏管理经验

医院在进行行政管理的过程中,是需要应对各种复杂问题进行相应的管理的,而在进行系统的正规培训中,在现有的结构上,都存在年龄和学历专业上的不合理。在现在我国的医院行政管理中,任然依靠上下极的任务传达才能够进行工作,而这也大大的降低了在进行管理中的行政力度。所以在进行能力发展上,应该针对医院的行政管理的理念上进行一定的制约,专项培训管理人员这方面的能力,让其能够适应现代的医疗行政工作。但是现在的医院在行政管理中,因为受到的压力比较大,不能够及时的找到其工作效率提升的实践办法,从而导致了工作的延误。

(三)医院的组织结构多样化

在现在社会,各行各业都已经将所有的事物进行了分类总结,而这在医院系统中,也有了很好的体现。现代医学更加的科学,其知识的密集性也要求更高,在经济形势的发展中,也呈现了多元化。但是行业的多元化,在行政管理中却没有得到更好的体现,仍旧用陈旧的管理制度在进行管理,这大大的阻碍了现代医院的行政管理工作。在医院行政管理工作的复杂性上,主要还是通过一些部队的转职干部在这方面进行的管理。

二、医院行政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对策

(一)发挥医院行政管理的职能

在医院面临各项机遇以及渠道进行行政管理人员的培训,确保其在定期的管理方面,能够得到有效的提高。在进行医院的管理工作方面,针对管理人员的自身进行响应的能力培训,能够很好的实施全方位的培训,这样能够更好的发挥自身的医院行政管理。

(二)提升医院自身的行政管理人员的相关职业素质

在进行医院的行政管理中,其相关的工作人员的人员素质方面,是影响整体工作的主要根源,只有能够更好的发挥其中的作用,才能够更好的保证医院在进行行政管理工作中的各项机能。面对管理中的各项事务证明,通过实施各项调节,来进行组织上的探索,从而达到管理上的更加完善。我们通过实践证明,一名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往往决定了行政机构在进行这一任务管理中的主要运行。而行政管理中的权利和非权力机构,在影响因素上,还有一定的不同。所以在进行工作现状的研究中,我们针对现代知识经济方面的道德品质研究,则需要进行工作人员的个人素质培养上。

(三)健全奖励机制激发管理者的工作积极性

在医院的行政管理机构中,适当的进行显示工作和生活方面的调整,这样对于医院负责人的实际实施中,只有在精神和物质上进行双重鼓励,才能够更好的保证其工作的积极性。例如在进行管理者的福利待遇中,通过工作的业绩和员工的评定上,进行额外的奖金鼓励和先进个人名誉奖励,对于行政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上,都能够很好的促进其发展。

(四)明确行政管理人员的职责所在

应当及早的明确行政管理人员在医院工作的职责,这样能够更好的明确其执行目的。在进行自身的工作搞好基础上,通过责任和权利上进行把握,在维持过去的上下极命令配合的基础上,能够更好的完成两方之间的配合,这样对于自身的工作要求上,能够更好的完成自身的管理任务。在进行医院的管理工作上,我们针对大众默认的人权问题和相应的理念问题进行适当的择取,这样对于整体的管理能够更加的精确的完成管理中的各项职能问题。

三、结束语

在医院的行政管理中,在履行决策和工作方面进行质量上的优劣制约控制,这对于医院的形象和经济效益方面,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面对现代医院的行政管理发展,作为医院发展的决定因素,应该更多的注意科室的平稳发展。在发展辅助参谋管理工作中,针对医院自身的行政管理业绩进行医院的品牌形象研究,能够更好的促进相应的质量提升,对于保障医院的朝向发展问题上,能够更好的促进其发展。

作者:付素丽 单位:河南省濮阳市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