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作实绩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22-11-06 10:47:40

以工作实绩践行“三严三实”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上,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牢记“三严三实”,从严律己,扎实工作,努力把“三严三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进一步回答了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核心问题,明确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阐明了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对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与发展。“三严三实”贵在严、重在实,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的理论品格和科学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共同遵守的思想行为准则。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以工作实绩践行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将“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三严三实”是对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也是对共产党人为政之规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净化、升华思想认识,涤荡、锻造纯洁灵魂,做到体强身正。用权,旨在以法规为度,严字当头,公字在心,用之公平,杜绝滥用职权,做到心正权正。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觉,常思常想,常照镜子,正正衣冠,治治小病,不该伸的手不伸,不该讲的话不讲,不该做的事不做,做到行得正、走得端。

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指出,“衡量干部的好与差就看他能不能办实事”。领导干部做事更要做到“实”,做到在解决问题上花真功夫,在为民办事上下大力气,在工作落实上使实在劲。要着重学习焦裕禄同志实干为民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实地调研,第一线掌握具体情况、第一线得出工作方法、第一线解决群众困难。践行“三严三实”,自觉锤炼作风,就是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迎难而上,切实较真劲、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就要把全部心思用在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思路、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作者: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