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思想作风建设论文

时间:2022-12-19 11:07:16

党的思想作风建设论文

1党内建设中较为突出的作风问题

目前,党内作风建设中出现工作作风问题较为突出,虽反应在少数领导干部身上,但其消极影响和后果也着实严重。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先进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其领导方式是否正确,党内思想作风建设是否得力,对人民群众产生的影响也都不可估量。

2加强党内建设的实践必要

2.1只有努力加强党内思想作风建设,才能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科学发展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实现必须要在党内作风严明,思想先进的基础之上。2.2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需要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领导干部如果坚持严于律己,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就能较好的团结和凝聚人民群众的力量,能较好地促进社会和谐和社会进步。反之,如果领导干部贪图私利,部位人民群众考虑,就很难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领导者,它会损害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甚至激化社会矛盾。2.3只有努力提高党内思想作风建设的实践力度,才能提高党内领导的先进力量,突出党的执政能力。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共产党的领导是否能胜任,取决于我们党的思想和作风。”换句话说,领导干部的作风情况,是判断中国共产党是否能作为先进执政党的首要条件,也是人民群众领导力量是否有所作为的重要依据。2.4要想坚决彻底的杜绝腐败贪污问题,建设共产党清廉执政型,必须要加强党内思想道德建设。近年来,各地党内领导者贪污腐败事件屡见不鲜,很多领导干部面对金钱美色不会拒绝,最终陷入腐败堕落之列,对党,对国家,对自身都产生了不可抹灭的污点。

3加强党内建设的必要性

3.1加强自身的认知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加强党员的政治文化修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中国共产党的认知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将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和认识,理论和实践必须合二为一。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领导者也要坚持学习先进的思想和文化,提高党内领导的领导和执政能力。3.2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改进党员的工作行为和作风,党内成员要时刻告诫自己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深入群众,熟悉群众,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解决人民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做人民群众满意的领导者。3.3力求求真务实,实践第一的工作标准。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实践,部署必要的监督检查工作,一抓到底,确保每一项工作圆满结束。3.4将党内不正当支出降低为零,强调艰苦朴素的优良品格。加大内部审计,强化预算管理,降低管理成本,并采取有效措施,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特别要注意解决公款和公款旅游等问题,努力建设一支面向整个系统的机构,进一步树立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3.5自觉坚持个人服从党和集体。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坚持部分服从全局,下级服从上级,党的地方服从中央委员会。党内成员必须顾全大局,一切为了集体,担负起上传下达的职责,确保中央政令畅通。3.6加强共产党宫内工作的公开透明。深化党内机关的自我建设能力,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方式,深化开放式系统具有损耗之间的关系的正确认识。加强党内的惩罚、监督、和管理体系,提高党的执政和服务能力。3.7党内成员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与贪污腐败作斗争。党内成员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升自我精神境界,追求自我道德,注重自我品行的修炼,坚决抵制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

4结论和启示

加强党内思想作风建设要注重深化对党内建设的认识、并努力解决党内建设中的问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领导成员成员要领先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努力对待工作。通过强化党内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中国共产党坚定的政治立场,勤奋好学的形象,与中国人民群众一起建立富强民主文明谐的社会主义新中国。

作者:田颖单位: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劳务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