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精准营销理念研究

时间:2022-07-26 11:09:27

市场精准营销理念研究

摘要:市场营销学是一门有百年历史的学科,在近百年的发展过程中,营销的观念从传统到现代不断的转变。市场营销学理念也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而不断的被丰富,市场营销的理念也经历了整体市场营销、顾客让渡价值理论、绿色市场营销等三个阶段。精准营销的出现,是市场营销理念发展中的重要一步,精准营销也是stp策略的重要一环,他要求经营者对目标市场进行精准定位,通过使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精准营销是stp策略能否有效实施的重要保障。

关键词:精准营销;stp策略;绿色营销

1精准营销的概念内涵

精准营销属于现代市场营销的概念,是当前营销术语,在学术上并无统一的定义。但普遍认为,精准营销是,利用计算机互联网技术,将所要发送的企业信息和相关相服务信息,精准的推送到自己目标受众群中,从而节约企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也让客户的让度值达到最大化的营销效果。Stp策略作为市场营销战略的核心,意思是通过市场细分、目标市场、市场定位,将现有市场进行细分,对细分后的市场进行评估,找出适合企业产品特征,服务特性的目标人群,有针对性的营销,在选定目标市场之后,通过突出自己的产品,卖点鲜明的特色来吸引顾客眼光,从而战胜竞争者,使企业能占据市场一席之地或保持领导地位,Stp,策略中精准营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通过利用计算机等手段,实现与客户之间进行有效的沟通,企业的利益最大化。

2精准营销的研究综述

精准营销是企业通过有效手段进行目标人群精确的定位,从而使企业节约人力和时间的成本,余贲,传统营销更高的投资回报。精准营销这一概念不是凭空产生,他是营销学科发展到一定时间的历史产物。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一个企业想要在竞争中获得优势,就必须利用好市场营销这门学科。在互联网广泛普及的今天,是市场营销环境彻底的发生了改变。特别是精准营销的产生它是市场营销理论发展过程和创新。精准营销是营销理论的和实践的重点,传统的营销只注重如何吸引新客,对老客户和对品牌的忠诚度不是很重视,但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企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就要求企业要在保留老客户的基础上开拓新市场。

3市场营销的本质

市场营销的观念不同于生产观念,产品观念和推销观念,它是一种以顾客至上,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的哲学,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营销管理理念。市场营销,其本质是一种交换活动,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目的,把潜在消费者变为现实的客户,是交换活动得以实现。在市场营销中实施精准营销,可以有效的提高交换活动的可能性,进而使实施营销企业获得更高的利润。

4市场营销理念的变迁改革

世界经济学大师是这样来定义市场营销内涵的,他认为市场营销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欲望和需求,只有通过集体或个人的交换活动,才能实现目标的一种管理过程。市场营销行为既是一种管理行为,也是一种创造性行为通过激发和解决顾客潜在的需要,使他们相信企业的销售行为。市场营销作文一门学科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这时的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市场营销定义,市场营销的理念也经历了已生产观念、产品观念、推销观念为代表的传统市场观念,向以市场营销观念,社会市场营销观念、大市场营销观念、顾客让渡价值理论、整体市场营销观念、关系营销观念,绿色营销观念代表的现代市场营销观念变迁的过程。在传统市场营销观念中都是以生产企业为主导者,而现代市场营销观念主要以顾客为中心。20世纪80年代,逐渐兴起了绿色营销观念,她是消费者,以环境保护资源,充分利用,减少污染为己任,倡导绿色消费的营销观念和营销模式。当前,先进的发达国家已经统一了企业利益,消费者利益和绿色环保利这三者之间的关系。绿色市场营销,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是新形势下产生的新型营销理念,是在市场营销理论上发展起来的。

5如何进行互联网时代精准营销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普及,传统的市场营销理论也遭遇了致命的挑战,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在网络发展的促进下,学习型组织和知识性企业的建立影响了市场营销理论和实践,催生了新的市场营销理念。在绿色营销观念和整合市场观念的影响下,现代管理理论呈现出人性化管理,渠道组织呈现扁平化,全球一体化等国际化趋势,从而促进了精准营销的诞生。自20世纪80年代后,人类对产品和服务的总供给量,超过总需求量,这就形成了买方市场。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在网络的普及背景下,信息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传统的市场营销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4C理论逐渐战胜了四P理论,4c理论主要强调,顾客是上帝的思想,通过以人为本,使顾客的让渡价值达到最大化。精准营销能够为买卖双方的交换活动提供有力帮助,使双方可以即时交流,快速进行交换活动。市场营销活动中的体现与实行。精准营销,想要有效实施,需要利用系统工程的理论和方法,在网络背景下,就是要利用计算机等手段,可以帮助企业快速的实时精准营销,定位自己的目标市场。Stp策略实施的关键在于细分市场滞后,对目标人群进行定位分析,找到消费者需求的诉求点,以最短路径实施营销理念中的精准营销,同时保持老客户的忠诚度,大力开发新客户。

伴随着互联网计算机的广泛应用,消费者的需求变得多样化,企业间的竞争愈加激烈,催生和推动了精准营销在企业中的发展。精准营销中市场细分和目标市场的确定以及定位是现代营销活动中重要一环。在市场环境下,可以通过计算机等手段对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进行精准的分析和衡量,通过大数据体系的建立,对目标客户进一步优选,然后通过市场测试验证所选择的目标群体是否准确。计算机是现代精准营销的辅助手段,通过计算机建立销售模型,可以减少测试费用,这就是精准营销符合互联网时代的具体特征,通过精准营销,我们可以很精确的定位到目标人群,减少企业渠道上的资金浪费,提高企业利润,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参考文献

[1]赵辉.试析现代房屋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技术[J].江西建材,2016(17):122,124.

[2]陈海.现代房屋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技术[J].住宅与房地产,2017(15):51.

[3]朱其磊.试论房屋建筑工程中地基基础工程施工[J].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2015(16):591.

[4]张春雷,孙光程.房屋建筑地基基础工程的施工技术要点分析[J].华夏地理,2016(5):208-208.

[5]张江胜,杨嫣.房屋建筑地基基础工程的施工技术要点分析[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6(10).

作者:刘冬辉 单位:哈电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