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面巷道优化设计及效果探究

时间:2022-10-21 03:17:37

工作面巷道优化设计及效果探究

摘要:我国地域广阔,煤矿资源丰富。面对开采需求,需要根据工作面巷道进行回采运输操作,明确煤采巷道布置的标准。按照具体的设计合理模式,加强整体安全性能分析,逐步提高通风布置安全设计效果。按照煤炭开采工作的巷道布置情况,依据具体的通风优化作业操作标准,实施合理的煤矿采集操作。从矿井通风优化操作模式入手,逐步提高优化研究的对象数据分析,判断煤矿回采的操作布置流程,结合矿井布置的操作流程,调整优化操作实施办法,加强煤矿开采通风系统的安全可靠价值应用,逐步优化,逐步提升,获取腐恶通风优化操作技术的模式标准。本文将针对某煤矿的工作面巷道优化设计思路进行分析,结合布置操作的具体方法,分析巷道布置优化设计的思路。

关键词:巷道;设计;效果

根据某煤矿工作面的具体巷道操作优化布置模式,结合具体的回采运输、回、出煤等流程对巷道进行工作布置,确保煤矿整体设计的合理性。按照安全操作模式标准要求,加强通风设计思路的优化。按照煤矿工作面的具体情况,结合实际布局和通风优化设计思路,结合煤矿回采的工作特点进行分析,调整煤矿开采优化的调节过程。按照巷道的具体通风安全可靠价值标准,逐步优化,逐步提升,明确系统优化操作的技术实施过程。

一、煤矿回采操作的工作面分析

回采工作面下需要调整下料系统的标准,按照通风系统模式进行布局,分析其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煤矿开采前,需要调整采购区的服务范围,调整系统优化模式标准。通过轨道运输、皮带运输的操作,总结相关问题。根据二次采集的服务发展需求,调整运输系统作业面和通风面的优化实施过程。根据通风系统经优化设计,尽可能的调整巷道,保证其通风效果。逐步延长巷道的整体服务周期水平。按照采购区回采作业面的实际情况,调整下料系统的具体操作布局。根据通风布置的操作,对煤矿开采操作进行统筹兼顾。采用联合布置开采的方法,准确的分巷道的内外通风系统,结合轨道巷、皮带的具体布局,调整轨道皮带的中间层位置。回风巷道的布局操作,确定相互之间的水平距离情况,对其进行挖掘分析,调整整体煤矿开采区域的布置操作。依据煤矿回采的布局操作,结合轨道运输、皮带运输之间的交叉思路,依据管理作业进行安全隐患问题的分析,技术处理巷道服务的整体周期范围,对回风系统、巷道的负担作业情况进行分析,处理回风工作面、辅助进风下料的操作流程。通过煤矿系统的通风操作,处理其稳定性和可靠价值要求。

二、煤矿通风系统的整体优化技术分析

1、矿井通风系统的网络优化调节分析过程。按照矿井通风系统的数字表达条件,重点分析矿井下的相关通风系统参数。通过有机参数的组合配合,调整通风系统的关联性。重视相关通风调节参数的实施方案。依据具体的情况,分析具体网络操作模式标准。按照分支风量分组给定具体内容,以最小的风压比例关系,调整整体网络风压的损耗不平衡情况,尽可能的调整分支风量,加强整体网络分风操作模式。通过风量的调节,处理各类分支风阻大小。通过有效的风阻调控,处理煤矿通风系统下的优化操作,结合各个分支阻力大小,调整分配模式标准,明确调节控制的设施操作。结合煤矿通风系统进行优化,提升开采通风的挽留过配型。依据整个网络的分支分量进行分析,处理分量下的不确定因素,对风量标准进行优化调2019年10月工作面巷道优化设计及效果分析581节。按照分支风量进行实际需求情况的分配,确保通风设计的合理习惯。依据数据矿井下的轴向通风情况进行分析,处理风筒内的长度摩擦阻力范围。依据摩擦风阻的曲线进行通风操作,确定曲线的吸风量关系。依据风量、风阻进行计算分析,调整煤矿工作的实际需求情况,确定风量计算过程中需要考虑的漏风率关系。2、矿井通风系统安全优化可靠价值分析。依据煤矿开采的通风系统可靠价值模式,采用分支可靠网络系统的分析,逐步提升通风系统的安全可靠价值操作。依据相关的通风系统安全模式,对其性能进行评价分析。煤矿下煤系统安全操作过程中,选配合理的通风系统,实施有效的安全性能指标分析。按照煤矿井下的毒气,调整煤矿开采可能产生的阻碍问题,重视安全性能的评估。结合煤矿安全性能进行全面的评估分析,逐步提高抵御操作能力和建设标准思路。依据改造扩散的操作模式,调整煤矿开采过程中的离心率和通风机操作。根据通风离心的集成化功率操作标准,调整确定矿机械运转操作下的具体通风模式。依据通风集成化扩散范围,调整铁板焊接的操作。处理矿井下的扩散角度,逐步调整改进扩散实施标准,逐步降低设备的整体工作效率水平。

三、系统煤矿巷道的安全化管理工作

1、建立有效的安全重点实施方案。按照基础管理形式,加强煤矿安全基础管理的各个方面分析,建立有效的安全质量标准化,明确安全设施的投入、布局。根据系统工程技术应用进行对象分析,重视基础工艺流程的管理,加强对各个层面的分析。重点分析人的因素,加强对自然因素、安全投放因素欠缺问题的分析,逐步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问题。分析目前的煤矿生产工作习惯,杜绝各类不安全行为的发展,以有效的形式,防止各类事故问题的发生。系统工程需要重视人的因素,明确从业人员的操作流程、安全标准、安全行为意识等。明确环境因素,加强对照明、噪声、温湿度、卫生环境等各类问题的分析,加强煤矿安全管理的处理,采用有效的系统工程分析,对安全行为习惯进行贯彻管理。在煤矿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需要控制设施操作的安全性、舒适性、及时改善工人的工作环境、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效率水平,建立安全化的生产管理标准,及时改进煤炭生产过程中的各类风险因素,有害问题,在一定条件下进行转化,对原有不成的各类危险因素进行处理,及时分析改善各类事故问题。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往往存在一定的变化,需要不断持续改进,明确系统工程的持续改进发展思路,建立有效的管理层次方案,加强宏观层次的管理,按照系统工程对安全管理进行规划分析,明确安全费用的投放标准,取得效果,及时对事件情况进行预测,达到安全管理的目标。另外可以在总体上进行安全生产周期的把控,明确微观管理的层次水平,加强安全管理的微观化分析,对生产安全的各类隐患进行识别,对各类不规范的操作进行纠正,明确梳理安全生产实施细则,对安全质量标准进行制定化管理,明确作业规范流程,采用合理的系统工程得以实现。

四、煤矿巷道安全生产化系统分析

1、建立有效的安全经济管理系统方式。加强安全资金的筹措管理,通过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管理,按照国家政策标准进行贷款、补助方式的费用共计。企业按照年度实际的筹措费用,对企业进行生产费用的支出,分析安全生产的低压金、企业的利润、福利、缴纳的保险费用等。按照安全资金的投入比重,重点分析安全资金的各类隐患。安全资金投入资料符合技术操作标准,采用合理的目标方式实现风险的管控。2、安全行为化管理系统的建设。按照安全行为化管理标准,由政府组织监督、管理、建立有效的企业化管理方式。根据政府监督执行,准确的分析政府安全监察部门的相关行为,加强有效的煤矿安全法律法规分析,制定有效的实施操作、监察纠正,以有效的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安全专项管理组织系统的分析,建立有效的安全管理系统方式。由煤矿安全检查为标准,逐步加强生产单位的安全职责化管理。3、安全技术对策系统的分析。按照安全技术系统进行操作,分析灾害、事故发生与扩大的情况,采用有效的安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不断提升安全设施管理,准备管理。依照现有的安全技术操作系统,对各类危害因素进行辨识,及时解决各类风险评价、安全技术操作评价过程,及时采取有效的实施、维护等。准确的进行危害辨识,建立合理的风险评价方法,由安全专项人员进行技术操作分析,建立安全技术规划方案,不断提升会审决策实施办法。4、灾害应急救援处理系统方案。灾害应急救援操作系统处理过程中,通过对应操作的准备、响应,逐步恢复生产环节,加强应急预案的编制操作处理,及时完善应急求援过程。通过应急响应环节,实现急救系列的组织,其中包含报警、接警、现场救援、组织疏散,采取有效防止灾害扩大的措施办法,及时消除灾害环节的各类问题。生产恢复过程中包含对事故的调查、恢复、改善等内容。通过有效的应急救治组织,对应急中心、现场事故问题、人员调配、媒体机构、信息管理等步骤,完善生产环节的各类问题,实现煤矿水、火、煤尘等各类自然灾害的不同程度快速处理,技术解决各类问题。

五、煤矿安全系统化的构造分析

准确的分析全面安全定制工作内容,分析全矿安全指导的思考内容,重点分析工作思路和重点内容,从小至大,逐步扩大系统的各个环节内容,分析其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处理,及时划分责任,明确实际贯彻的相关执行内容。按照煤矿安全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内容,加强对重大隐患的超前处理分析,及时对事故进行预防和处理,合理的筛选问题,排除障碍,排除制度中的各类隐患问题,排除隐患,做好有效的全矿检查分析,做到有效的分管,定时检查、定人员、定方案、定处理办法,及时解决各类隐患问题。按照安全监控跟踪情况进行复查分析,及时通报,明确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相关数据信息,大力宣传管理精细化理念,逐步转化精细化管理办法,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基层处理,及时指导单位落实方案,及时检查各类学习效果。通过有效的考核、学习,以全面参与、鼓励、动员的办法,实现精细化管理。

六、结语

综上所述,以全面的煤矿产业开采为基础,重视矿井通风系统的优化实施,处理回采巷道布局分配,结合矿井通风系统进行优化,提升规律化的操作,深化矿井工作面的综合系统优化操作,解决煤矿巷道开采设计中的施工问题,提升综合化煤矿产业应用。

参考文献

[1]苑云海.切顶卸压沿空留巷无煤柱开采工作面巷道三区临时支护技术研究[J].山东煤炭科技.2017(11).

[2]田祥雄.沿空留巷安全支护技术研究[J].能源技术与管理.2019(02).

[3]冯国.沿空留巷支护方案改进研究[J].山东煤炭科技.2018(07).

作者:王振帆 单位:阳泉煤业( 集团) 有限责任公司一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