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投稿及引用文献要求

时间:2022-09-11 05:03:24

期刊投稿及引用文献要求

作者在写完论文后都要选择期刊进行投稿,不同的期刊对于的要求也是不同,作者在选择期刊进行投稿时,期刊也会从论文内容质量、论文字数、论文格式、论文作者学历和资历等方面去进行评估。

1.论文内容质量:想要一篇高质量的论文,首先论文的内容质量一定要过关,对于一篇高水平的论文,期刊杂志社是非常愿意接受的,论文的水平高了自然会被编辑欣赏,也就能更快的被发表。

2.论文字数:期刊不同对论文字数的要求也是不同,在选择期刊时一定要注意该期刊的的各项要求,不要盲目的去选,导致最后被拒稿,不能如期见刊。

3.论文格式:对于论文格式的要求基本是差不多的,但是也有个别的期刊要求不同,所以在做选择时还是要检查一下,按照所选的期刊论文格式要求去写作。

4.论文作者学历和资历:对于期刊投稿这方面,尤其是评职称,不同的级别对论文作者的学历和资历要求也是不同的,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或者相应评职称论文等级的期刊。

在撰写自己论文的过程中,引用参考文献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借助引用的文献提升自己论文的学术水平,但是在论文引用参考文献的时候也有几点要注意。

1、引用参考文献要确保方向一致。

写什么内容,就要引用什么内容的参考文献,这就是方向一致,与自己论文主题密切相关。

2、引用参考文献数量不宜过多。

引用过多的文献将直接导致自己的论文率很高,且不能有效突出自己的观点。可能会喧宾夺主。这从学术角度看,是学术思想甚至学术研究的方法还不成熟的表现;而从学术态度上看,则是不严谨、不认真的表现。引用过多,势必会造成引用不当的问题。

3、参考文献引用说明格式要规范。

首先是文献作者,其次是文献题目,然后是文献编号,或发表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