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加急审稿论文要求及编辑处理

时间:2022-08-23 04:20:47

期刊加急审稿论文要求及编辑处理

关于广大作者想发表的论文,哪些期刊是可以加急审稿论文的呢?所有的学术期刊,基本都可以申请加急审稿。

一般来说,需要期刊加急审稿论文的作者,都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

1、尤其是新手作者,对期刊投稿时间没有什么概念。每个期刊投稿量都非常大,而且论文审稿也都是排序进行的。论文审稿是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流程,论文审稿的时间也是整个过程中占用时间最长的,其中包括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时间上,普刊要半个月以上,核心期刊要3个月以上。所以说不要想着可以加急处理就可以的,加急也是需要时间的。

2、作者投稿的期刊审稿时间长或者是多次被拒稿,延误了需要的时间,这些情况也是非常常见的。作者在选择期刊时没有了解到期刊投稿时间,而导致需要论文时却还没有发表;期刊投稿后,论文质量或格式等方面不符合期刊要求,被退稿然后进行修改占据了一定的时间,导致最后论文不能准时的使用。

当然,想要加急审稿也是需要加急费的,每个期刊的收费标准是不一样的,而且是期刊级别越高,加急费就越高。所以编辑提倡作者能够提前一年或者两年安排,需要评职称级别越高、投稿期刊级别越高,越应该提前准备。

在需要稿件加急时也是需要了解几点:

1、通常越高等级的期刊越难加急,等级越低越容易加急。当然有些核心级期刊比部级期刊还容易加急见刊。

2、出刊周期越短越容易加急发表。出刊周期短,审稿收录流程周期就短,还是很容易短时间见刊的。如果学校或者单位没有硬性要求,可以在同等级的期刊里找短期期刊投稿。

如今各行各业都需要,尤其是评职称的作者们,在过程中作者们最关心的就是期刊投稿的时间问题了,期刊投稿多久安排编辑处理呢?

这个时间是不确定的,是要看杂志社稿件的多少来决定的,因为评职称时通过邮箱向期刊投稿所需的时间很多,编辑需要按顺序进行处理,也可能会定时定量处理。收稿量多时,时间会比较长一些;收稿量少时,时间则就会短一些。

一般来说,影响因子高的刊物审稿周期就会比较长,因此在期刊投稿后,想要尽快的被编辑安排处理,可以选择期刊级别低,影响因子适中,出版周期短的刊物,这样的刊物收稿量大,也会在短时间内给予处理。

当然编辑也是建议作者提前准备论文,一般的学术刊物,从接收稿件到样刊出来,需要2-3个月。如果是核心刊物,则需要半年,或许更长时间。虽然最近几年,有很多刊物变成了月刊、半月刊,甚至旬刊,但还是提前准备为好。尤其还是评职称的论文,如果所在单位对评职称时间有要求的话更要提前准备论文了。

一般都要提前半年时间,提前一年时间更好。作者也不要因为着急发表而选择了不正规的期刊,从而导致论文不能顺利发表,这样就得不偿失了。尤其是对于需要评职称的人员来说,是职称评定重要的审核标准,所以说作者在选择期刊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其实想要投稿的文章能够快速被编辑处理,首先文章质量一定要好,最主要的就是标题要新颖,这样才能够引起编辑的注意,吸引编辑阅读,更快的被审阅。

提醒作者的是在投稿的时候千万不要选择多家期刊进行投稿,这样不仅不会提高审稿时间,反而会对稿件的发表有影响,因为大多数杂志社都要求不要一稿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