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核心期刊投稿指南

时间:2022-05-05 03:18:42

经济核心期刊投稿指南

1、关于稿件的要求

作者投到经济核心期刊的文章必须是原创性的,并已严格按照经济核心期刊投稿体例修改论文,尤其是论文长度(正文)在15000字以内,中文摘要在200字以内,英文摘要在100字以内,摘要部分以简练语言陈述主要贡献。编辑部会将不合符要求的稿件直接退稿。

2、关于投稿费的收取

为防止滥用系统,浪费资源,本刊收取投稿费。收费标注为:论文作者均为学生,单篇投稿费为200元,论文作者包含非学生,单篇投稿费为500元。请:在提交论文之后,及时在线支付投稿费。本刊会按照交费时作者提供的抬头提供发票。)

3、关于审稿时长

稿件初审在一个月以内,进入匿名评审的稿件大多要经历2-5轮的反复退改。所投稿件如未收到经济核心期刊的拒绝信,不得投到其它刊物。所有阶段稿件审理情况您可以在系统查看,凡是编辑部做出的决定您都会收到邮件告知。

4、关于稿件的提交

本刊实行双向匿名评审制度。为方便审稿,投稿时,需要分别上传稿件封面页,稿件正文,和参考文献。稿件的封面页应该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2)所有作者姓名(中英文)、单位(中英文)、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并指明通讯作者及其通讯地址;(3)感谢语(如有的话)。注意:稿件封面页的信息除文章标题外请不要重复在稿件正文中。稿件正文和文本属性中请不要包含任何个人信息;参考文献除放在文中和正文末尾外,还需单列一份上传。

5、关于三个JEL号的选择

选择准确的JEL号对您的稿件评审是至关重要的。同时,您按照系统的要求选择了三个号后,也请在您的稿件中做相应更正。因为:p稿件收到后,投稿系统会根据作者提交稿件时选择的专业分类号将稿件分给所属的不同的主编。p当主编决定将某篇稿件送交匿名评审后,投稿系统会根据专业分类号推送评审人,主编从中确定1-3人。p本刊被SSCI收录后,JEL号对建立索引非常重要。

6、关于所有作者的信息的提交

每一位作者的信息都必须按照系统要求认真填写进去,并尽量补充完整,因为投稿系统推送评审人时会自动规避论文合作者和作者同单位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