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文章职称评审材料

时间:2022-11-16 02:37:01

会计文章职称评审材料

会计经验型的文章当然可以做职称评审的材料,需要注意的是只要是能发表在学术期刊上的论文都是可以作为评审材料的。当然了对于职称评审中不同的等级对于论文的等级要求都有规定,为此大家要对这些事项进行相关的注意。

会计中级职称在进行评审时需要有1-2篇文章,而对于高级的则需要有2-3篇文章。当然了这个也只是某些省市中的要求,大家在进行会计职称评审资料时要注意你们省市对于论文信息上的各项要求等。这样对于职称的评审才有帮助。

在这推荐本不错的期刊:会计研究会计类学术期刊,创刊于1980年3月,是财政部主管、中国会计学会主办的国家一级学术期刊,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确定的管理科学A类重要期刊,是CSSCI来源期刊中惟一的会计类学术期刊,是学术界公认的会计学权威期刊。内容涵盖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公司治理、审计等多个领域,读者群体主要是国内外具有较好理论基础的会计研究人员和实务工作者。30年来,刊物紧密结合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践,突出学术前瞻性、政策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致力于推动会计理论的繁荣和发展,是集中反映我国高质量会计研究成果的学术平台。

当然了会计职称的晋升评审除了要对论文上的要求,还需要对学历、工作经验、业绩成果等方面有相应的规定要求。就比如河北省会计高级级职称时的资料还学要准备的有:

1、学历要求

获博士学位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取得会计师任职资格2年以上;获大学本科毕业以上学历,从本专业技术工作,取得会计师任职资格5年以上。并且要求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2、在专业技术上要求

参加过全国、全省或全市(包括行业)执行的财务、会计制度、法规和办法的编写(制订)工作,能审核会计师完成的技术成果或者是主持、指导一个以上地区、行业的财务会计管理工作。

3、业绩成果要求

参与主持编写(制订)市(包括行业)以上执行的财务、会计制度、法规或办法中发挥重要作用,被采纳实施,效果显著并得到市(厅)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或财政部门认可(需提供有效证明依据)或者主要参与制订的大中型企业或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或办法,经实践证明效果显著,并得到市(厅)级以上业务主管部门或财政部门认可(需提供相关单位的证明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