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论文选题要点

时间:2022-10-30 02:33:25

会计论文选题要点

选题是完成一篇论文的条件和根底,也是初步,选题就是作者挑选一个适宜自己的研讨方向,进行深化考虑终究转化成书面文字,因而,选题适宜与否直接关系着后续的写作,选题本身并没有好写或是难写的差异,首要看选题的内容和方向是不是作者本身的首要研讨方向,是不是自己拿手的方向,假如契合这两点,信任写作必定是比较顺畅的,下面咱们来说说选题的几个技巧。

清晰要求,一招取胜

论文最实质的要求是展现自己的把握程度,自己是否现已彻底了解本范畴最新进展,并具有相应的操作水平,并不需求你对本范畴的最新常识有所拓宽,由于这通常是国内外著名学者在某范畴的悉数作业。硕士论文除了要查验自己的把握水平,别的一个要害点就是你所做的研讨要对该范畴有所奉献,比方你提出一种新的主意,或许还未找到处理方法。那这个主意或许带给前沿学者一些启示,从而使用到实践的作业中。从久远的视点看,这类文章必定会在结业辩论时顺畅经过。

从长计议,稳中求胜

挑选标题有必要是自己情愿倾泻热心与时刻的,终极目标是情愿作为一位研讨者的理由。或许你想造一台可与之交谈的计算机,或许你想把人类从计算机的愚笨使用中解救出来,或许你想展现万物都是一致的,或许你想在太空发现新生命。或许咱们会觉得关于一个硕士来讲这是不切实践的,否则,终极目标虽然是比较大的,论文看起来好像并不能完成它,可是能够朝着那个方向尽力,把这个前景分化成几个目的性清晰的根底点,而咱们则只担任其间某一个研讨点。将这个研讨点缩减至可处理的水平,一起规划又足以做一篇论文。

比方,你的目标是一个五十年的工程,那么合理的十年工程是什么,一年的工程又是什么,最核心的技能是什么,怎么最大程度的了解核心技能,这些研讨点都能够深化打开你的论文研讨。在有的高校,或许一个导师身兼硕导与博导的一起角色,那假如某个硕士生的标题过于巨大,可将之分化,一部分来做硕士论文,另一部分给博士生作博士论文。笔者的室友是一名路途与铁道工程的研讨生,他们的论文在数据上是同享的,硕士用一部分数据处理比较根底的理论研讨,博士利用另一部分数据做深化研讨,终究,在该范畴里成为一种完好的框架系统以供相关组织做实践的使用。

选对中心,得不偿失

好的论文选题要有一个中心部分,首要,这个中心部分是你坚信肯定能够完成,并且导师以为这个中心部分彻底能够满意结业要求。其次,这个中心有必要要包括立异点,有的论文标题很别致,有的则很普通。前者创始了新范畴,探究了以前未曾研讨过的现象,或许为很难描绘的问题提供了有用的处理方法,后者则完美地处理了界说的问题。两种论文都是有价值的,挑选哪一种论文,取决于个人风格。有的人拿手搞立异,在大学曾参与过好几届立异创业项目,而有的人适宜总结、陈说,那选后者更靠谱。但不管你选哪种,结业论文的中心有必要包括几个立异点。

寻求自我、慎重对待

假如你只对某个范畴感兴趣,这样选题规模就狭隘得多。有时候,你会发现系里的老师没有一个人能够辅导你感兴趣的范畴,假如是这样,那你就要当心了。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在一个感兴趣却没有深化了解的范畴想做出一些成绩,何况也没有专业人士给予辅导,这将会在结业之时给你带来延期危机。这时,无妨很多阅览相关文献,找出一些能与导师研讨范畴附近、一起也能够将你感兴趣的方向交融的文章,深化研讨必定会发现新大陆。

选题最好是别人没有进入过的范畴,假如是别人现已研讨过的选题,也是能够再写作的,需求的就是要求必定立异,要有自己独特的思维和见地,能显着差异与其他作者的文章,这样最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