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技术优化措施

时间:2022-03-13 08:26:42

计算机软件技术优化措施

1计算机软件技术中存在的不可靠性

计算机软件技术不可靠的主要包括意外性和正确性,其中,意外性是指计算机出现了任何故障,如软件崩溃、运行不稳定等。计算机软件的可靠性是以在规定时间内实现软件的功能作为标准。此外,正确性是指计算机软件本身为发生任何故障,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实现其功能。计算机软件不可靠性主要表现有以下两方面:1.1软件技术较为落后。计算机传入我国的时期较晚,至上世纪80年代我国才逐渐普及计算机。就目前,我国计算机行业发展状况而言,我国缺乏计算机软件开发的高端科技人员,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的人员多数是基础性的技术人员,使得我国计算机软件技术的水平和开发能力有限,开发人员的综合素质参差不齐。对于计算机软件的创新和研发能力不足,使得我国计算机软件技术和国外相比相对落后,导致计算机软件技术存在较多不可靠性。1.2未建立软件技术维护体系。近年来,我国计算机软件技术取得长足的发展,在计算机软件维护方面,尚未建立统一的软件技术维护体系。导致在进行计算机软件维护工作时,多数维修人员凭着自身的经验进行维护,缺乏系统、全面的维护体系。导致计算机软件技术在维修是存在诸多疏漏,缩短了计算机软件的使用寿命,未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使得计算机软件技术存在不可靠性。

2加强计算机软件技术可靠性的优化措施

2.1提高软件技术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提高软件技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够提高软件编制质量,确保软件运行的可靠性,避免因程序编写错误,而导致软件运行错误。首先,提倡每一位工作人员做有意义的事,改变员工的意识价值观做起,使得员工不断追求新的目标,打破了传统的观念,是工作人员清晰的认识到自身人生的目标。其次,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制度,如从全国各地引进现今的计算机软件技术人才,企业和高校应价钱交流与合作,为计算机软件技术学习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如企业与各大高校建立人才培养输送计划,从而实现一流的人才培训制度,事业单位与高校之间互惠互利、取长补短。同时企业应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制度,使计算机软件工作人员能够通过培训不断的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水平,并通过培训过程中的考核评估,为软件工作人员制定出清晰的晋升道路,从而有效的提高员工的心理知识、相关知识、业务知识、工作方法等方面的水平。最后,加强与计算机软件国际上的交流,引入国外现今的计算机软件技术。并且还需建立完善的激励体系和绩效考核体系,激发计算机软件工作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从而提高计算机软件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专业的知识和专业技能,避免在进行软件程序编写时,出现错误,提高软件编写的质量,确保软件编程的质量,从而减少软件运行发生故障的机率,提高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可靠性。2.2建立完善的软件技术维护体系。建立完善的软件技术维护体系,是确保计算机软件运行维护工作质量的重要保障。(1)加强计算机软件开发应用的审评,在确保计算机软件运行无错误的情况下,才能投入使用。在软件程序编写的各个过程,都需要进行严格的控制和管理,提高评审工作的质量。通过建立软件评审制度,对评审人员的工作进行约束,督促其工作的质量。例如,软件进行测试时,提高测试人员的综合素质,确保软件在进行测试时,尽可能发现软件中存在的系统漏洞,从而加强软件编程的质量。(2)建立有效的计算机软件技术质量监测系统,确保监测工作的质量。例如,在软件投入使用后,需要建立监测体系,如定期进行巡查,确保软件正常的运行。(3)在软件维护方面,应加强体系的建立,严格要求维护人员遵循维护的流程展开维护的工作,避免软件运行出现故障。例如,定期更新系统漏洞,加强软件的防火墙,并且还需要加强计算机机房的安全防护工作。为计算机软件创造一个良好的运行环境,确保计算机能够正常的运行,从而提高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可靠性。

3结束语

综上所述,本文针对计算机软件技术中存在的不可靠性,分别从建立完善的软件技术维护体系、提高软件技术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两方面,提出加强计算机软件技术可靠性的优化措施。但软件技术较为落后、未建立软件技术维护体系等问题,依然影响力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可靠性。但目前,我国缺乏对计算机软件技术不可靠性方面的研究。因此,在未来的工作中,还需加强对计算机软件技术中的不可靠性的研究,为提高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可靠性,确保计算机软件运行的安全和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考文献

[1]成洪光.计算机软件技术不可靠的原因和对策[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7,01(08):50.

[2]崔争艳.计算机软件技术的不可靠性分析[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6,12(17):59.

[3]张军猛.计算机软件技术的不可靠性探析[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5,10(22):86.

作者:潘琛 单位:太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