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推广

时间:2022-11-12 04:05:53

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推广

1发展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重要性

近几年,我国经济的发展快速的进行中,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无可避免的一个问题就是环境问题。当前环境问题,已经不仅仅是我国经济发展关注的问题,也成为了国际上关注的焦点。环境问题成为世界上各国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通病,尤其是在我国,环境问题非常严重,国际上对环境问题进行研究,经常将我国的环境问题作为研究对象,制定环境保护法、环境公约等,保护环境是国际合作的共同任务和共同目标。发展绿色畜牧养殖,进行绿色生产,为人们的生活提供安全、营养、高质量的绿色产品,是当前我国畜牧养殖中提倡的内容,发展绿色生产、绿色养殖、绿色产品是对人们的饮食的一种变革。绿色食品现已成为人们的一种饮食观念、消费理念以及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其和环境问题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发展绿色养殖、绿色生产,是世界文明进步的体现,因此发展绿色生产、绿色养殖,推广绿色畜牧养殖技术是当前我国畜牧养殖业首要的任务。发展绿色畜牧养殖不仅可以提升我国人民的经济收入,还可以保护我国的生态环境,所以我国需要大力的发展绿色畜牧养殖,将我国畜牧养殖产品的质量提高,提高我国畜牧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改善我国畜牧养殖业的发展现状。绿色畜牧养殖离不开动物医学,所以在绿色畜牧养殖中,也需要保证动物医学的绿色发展,在畜牧养殖中将保证动物健康、合理使用兽药等,为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发展起到推动的作用,在绿色畜牧养殖技术中的动物医学起着关键性的作用,不仅是动物健康的保证,也是绿色畜牧养殖技术推广实行的保证。在绿色畜牧养殖中动物的健康是第一要务,一切活动的进行都是为了保证动物的健康,只有保证动物的健康,在绿色畜牧养殖中才可以提升畜牧养殖户的经济收益,促进绿色养殖的进行,所以动物医学为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发展起着推动的作用,是绿色畜牧养殖技术有效实行的保障。

2推广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做法及发展前景

当前我国发展中已经意识到环境问题,已经在大力的进行环境保护措施的制定和推行,绿色食品和环境之间是相互影响的关系,所以在农业种植、生产、畜牧养殖、生产中需要将环境问题进行体现,保护生态环境,进行绿色生产和种植、养殖。在畜牧养殖中,想要实现绿色养殖,就需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畜牧养殖场所必须没有污染,符合绿色畜牧养殖的要求,将绿色畜牧养殖和环境保护结合在一起。第二,大力的推行绿色畜牧养殖技术,并有环境保护的理念和意识。第三,实行制度化管理,保证绿色畜牧养殖的标准化发展。第四,合理使用兽药等。绿色畜牧养殖技术中不仅要合理的使用兽药,还要对饲料的进行绿色推广。在畜牧养殖中同样也离不开饲料,进行绿色畜牧养殖需要使用优质饲料,将农作物的秸秆、青草等进行发酵,然后进行畜牧养殖中的饲养,不仅可以将农业生产中影响环境的问题进行有效的解决和改善,还可以提高秸秆再利用。在绿色畜牧养殖中需要将青草和高质饲料进行合理的搭配,降低饲料的成本,同时降低饲料的使用量,对畜牧生物进行合理的喂养,对于食草动物来讲,可以提升其生产力。在饲料的使用中,可以推广使用应用价值高、绿色的饲料,促进绿色畜牧养殖的发展。进行科学合理的畜牧养殖管理,为畜牧动物提供一个适宜生长、舒适的环境,保证畜禽可以健康的成长。例如畜牧养殖需要为畜禽提供合理的光照、空气、生长温度等,提升畜禽的生产力,为畜牧养殖户提供更高的经济收益。绿色畜牧养殖技术还有很多,在绿色畜牧养殖中,只有大力的推行绿色畜牧养殖,树立绿色养殖理念,只有这样才可以提高畜牧养殖质量,实现绿色生产、绿色养殖。绿色畜牧养殖技术还有很多种,例如推广使用浓缩饲料,动物饲料喂养技术、动物养殖方法等等。当前食品质量安全受到全世界的关注,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发展,需要看清当前的发展形势,从绿色食品市场的角度出发,立足长远的发展目标,发展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绿色畜牧养殖的发展有非常好的前景,想要提高绿色畜牧养殖质量,需要有绿色畜牧养殖技术,保证畜牧养殖中各项工作都安全、无污染、高质量,加强畜牧养殖管理,改善动物生长环境,合理的所用兽药,对动物进行健康检查和保健,提高动物的生存几率,在对畜牧养殖动物进行防疫时,需要按照国家动物医学标准、国家动物用药标准等规范用药,并进行防疫记录,严谨在绿色畜牧养殖中使用禁药。对有疾病的动物进行隔离治疗,并严格的管理,做好畜牧养殖场所的消毒工作等,这些可以保证绿色畜牧养殖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人们对绿色食品的要求越来越高,需求量越来越大,这也是绿色畜牧养殖技术发展的一个推动力,综合分析得出,绿色畜牧养殖技术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需要大力的推广绿色畜牧养殖技术,促进绿色食品发展,保证食品安全。

3小结

将环境保护和畜牧养殖结合在一起,推广绿色畜牧养殖技术,在畜牧养殖中进行绿色生产,提供绿色、安全、高质量的畜产品。绿色畜牧养殖技术的推广需要从不同方面进行入手,将绿色养殖的各项技术进行和养殖方法进行推广,促进我国畜牧养殖的绿色发展和标准化发展,将畜牧养殖环境进行改善,搞好畜牧生产。

作者:于有贵单位: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铁沙盖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