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语阅读教学策略解析

时间:2022-04-29 08:30:47

初中英语阅读教学策略解析

摘要:目前,我国提出了提高学生的基础知识的要求,这是英语教师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对此,教师可对初中英语阅读的教学策略进行研究,通过分析目前的教学要求,提出强化对课文主题的理解、展开三大层次阅读、进行内涵文化学习、组织课外活动四种策略。

关键词:初中英语;阅读;策略

标准英语课程不仅关注学生的素质,而且关注他们的情感和交际能力,以及通过阅读英语文化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在中学英语阅读教学中,可以提高学生的识字能力。教师需要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不断思考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并为学生制定基本的阅读和写作策略以满足他们的需要。

一、有效阅读主题,加深对课文的理解

在选择阅读材料时,必须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筛选,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出反应,掌握难度。如果文章太难,学生可能无法理解他们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甚至可能失去学习英语的信心,抑制他们的热情。教师应鼓励学生在阅读时思考,并锻炼他们的理解能力。在高中英语阅读过程中,教师应该教给刚刚开始用英语阅读的学生阅读的策略。当教师带领学生阅读时,需要注意对阅读材料的分析,并引导他们思考、使用推理以及其他解读课文的方法。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必须与学生进行交流,参与他们的学习,帮助他们创造学习情境,通过师生互动来管理他们。

二、发展多层阅读设计,增强语言和实用主义的意义

分层阅读法的主要目的是以学生为中心,处理学生之间的差异。每个学生的英语阅读水平是不同的,教师要有耐心,发展分级教学。由于学生的基本技能和理解能力不同,教师在课堂上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计,以便学生能够相互交流和沟通,帮助他们提高英语阅读能力。教师应引导、指导和鼓励学生在自己创设的特殊环境下多交流,勇敢地用英语表达自己,并形成一种说英语的心态。这种心态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建立起来,以自然的方式传递信息。教师应根据学生的情况将课程划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是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基础和更高的分数,教师应引导学生多阅读,以提高学习能力,并在掌握了文章的内容后能够使用语言的技巧;第二层次是中等水平的学生,教师应加强学生快速理解课文基本内容的能力;第三层次是针对低年级和基础薄弱的学生,教师应引导学生进行基本的阅读练习。这个设计水平主要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基本学习技能,并且可以重复练习来提高效果。为了提高学生在不同层次的语言技能,教师可以设计不同层次的问题,并在这些概念中添加创新的内容,以便学生更好地理解学习的内容。教师提出的问题从基层到能力培养,应是循序渐进的,更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这使学生更容易接受,加深他们的记忆,并促进学生提高他们的阅读技能。教师要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考虑多层次设计、多层次问题,从而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积极性。这不仅使学生能够更好地理解文章的内容,而且提高了他们的学习能力。这种方式的设计训练消除了学生对教师的依赖,使学生不再被动思考,而是主动学习。

三、阅读有效信息,升华学生的情感

阅读文本的关键是收集有效的信息,核心是教师的选择。教师需要适应学生的阅读,寻找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生阅读兴趣,让学生理解英语文化的阅读材料。通过教师和学生的互动以及学生之间的交流,学生更容易理解课文的内容,理解作者的意图。学生将根据自己的经验顺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在语言发展过程中,教师需要关注学生,了解他们的长处,多使用鼓励他们的评价。这不仅促进了学生思维的形成,而且促进了学生学习联想、拓宽和发展课文主题的能力,最终发展学生的跨文化和跨区域视角,促进英语学科基础知识的学习。教材的主题通常与学生的生活密切相关,反映了学生的共同生活。这包括大量的英语国家的文化。学生在学习语言,提高阅读技能的同时,也受到英语国家文化的微妙影响。它所蕴含的文化价值为学生创造了一个符合我国德育教学理念的良好理念。

四、英语语言教学中的课外复习与活动

评价和课外活动显著提高了教学质量。课程评估包括评估学生的表现、掌握学生的误解和学习困难,教师要制定适当的教学策略,以实现教育目标。此外,教学评价必须科学化、人性化,支持不同层次的学生。学生应该得到改进和提高,这样他们就能认清自己,调整自己的地位和学习方法。课程评估可以鼓励学生掌握语言技能、语言思维和其他基本的英语术语。教师的评分不应该太难,他们可以使用幽默的语言来调和课堂气氛,这样学生就可以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下学习。良好的环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基本技能。

五、结语

中学英语教学应包括多种提高学生语言技能、学习和思维能力的方法。在新的英语学习环境中,英语教师需要了解现状,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基本英语技能。

参考文献:

[1]李明远,彭华清.初中英语阅读课教学与学科核心素养培养[J].教育科学论坛,2016(20).

[2]李燕萍.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初中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应用初探[J].学周刊,2016(25).

作者:朱会 单位:江苏省沭阳县潼阳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