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发展分析

时间:2022-09-20 03:46:24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发展分析

摘要:机械制造及自动化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在各个行业和领域中得到迅速的发展。自动化的方向发展已经融合在机械电子工程和信息化的电子技术之中,也广泛的融合在社会生活方面和各个小企业当中。本文阐述并分析了机械设计制造以及自动化的特点,从机械设计制造以及自动化本身发展的特点来试析。以此来供相关人士交流参考。

关键词: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技术;发展趋势

现如今,科技水平和机械行业猛速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机械设计和制造对于工业生发行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基于此,提升工业生产必须对机械制造有严格的要求。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归根到底还是围绕自动化来发展的。因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要同时发展和不断提高。对当今社会的经济发展和文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发展意义

机械设计制造的发展,在当今的社会对于企业来说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应与信息技术结合在一起,为机械电子日后的发展做好铺垫和普及。在电子信息的时代,让科技能健康迅猛的发展。机械设计制造工程自动化比传统的机械工程更多元化,其内部结构更合理简洁化,机械组织的内部更具有简单的机械功能。通过发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提高一个国家的社会文明和综合的实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而且要做到提高自动化的发展水平来增强我国的综合实力和提高我国的社会文明。机械自动化就当下的情况来说,已经广泛的参与在我国企业中,因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发展对社会有着重大的影响,应将其健康的有效的做好发展。

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发展趋势

(一)机械自动化的重要性。工业的发展程度和机械工程共同的进步,在当今社会信息化发展的现代机械自动化可以达到更好的需求。然而在机械电子系统中输入和输出关系中的描述机械电子系统具有一定的不稳定性,使其变得相对困难,然而要在运用过程当中根据实际情况来克服这些困难和缺点。所以自动化对传统的核心知识理念需要得到充分的使用,让其在当中发挥极致的作用。机械自动化系统在对数据以及自动化控制进行充分的更新和其相关的生产方式,要精确的用在机械电子工程的范围。通过网络对人体大脑的结构以及各个神经系统来进行对人工智能的模拟,继而机械自动化在相对过于复杂的方面得到了一定的解决。要想进一步的处理机械自动化复杂的计算过程,可以通过这种系统对信息的类型实验来得出有效的对应措施。从中做出可对应改变的措施,来减少故障的发生和后续的错误。自动化系统对械设计制造使用过程中系统输入信号以及输出信号也得到了准确的分析。从而更高效率的提高机械设计制造对信息系统准确程度的认知性并增加更有效的稳定性。(二)低耗能化的生产重要性。社会经济的提高和工业的快速发展,是当代社会环境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各个资源的循环利用和资源的严重流失都是现如今需解决的困难。此时背景下,相关部门对于在促进工业发展的同时,环境污染和保护环境问题也是重中之重,低能耗的生产方式解决了燃眉之急。然而在此,机械设计,制造业都在往低能耗的生产趋势逐渐发展,例如所用的材料对于机械制造业来说,是否回收还是能否再利用,都在进行环保的强调和低耗能的发展。由此可见,机械制造与制造行业实现绿色的环保的发展,满足环境的需求,对当前环境要做好充分的考虑,资料使用率和循环利用率得到恰当的发展。(三)数字化的设计意义。数字化制造的实现是由计算机技术、工业制造技术和网络这三方面的快速发展和密切结合促进的。在如今的制造企业中,数字化信息的传播已经应用到各个领域当中,协调能力速度有了明显的提高。通过数字化的传播,在各个部门中收集产品的全面信息在数字化的应用下更为快捷,进而时间问题得到了全面的提高,缩短了不必要的时间,提升了生产效率。(四)电子化设计的重要性。过去在工业设计中,都是运用图纸来进行项目的操作,图纸上存在着误差,过去式的图纸都是用笔在纸上设计,测试完后再改进,相当麻烦,而且存在误差特别严重,时间也都浪费在制作图纸上了,环节的设计也相当费事。社会不断地进步,电子猛速的提高,计算机的到来速度的替换了此项,给图纸的设计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和快捷。计算机的发展和到来对于生产过程得到了很多提升,更快速的解决了很多误差,对于其中的数字都精确的计算出来。促进了工业设计在空间、时间,各个方向都存在的局限性,提高了设计制造生产率。当下阶段,电子化的运用在设计资料方面已经得到了全面的运用,未来还会提高简洁化和精确率。

三、结语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水平不断的得到更好的提高,对于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生产力的发展都有着重大的意义。科技水平猛速的发展,满足了各行各业的经济收益和日益增长的生产效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逐步向现代化方向发展。就当下的发展形势分析,发展十分广泛,在发展的过程中,不间断进行创新,对机械设计制造的自动化水平进行积极提升,以此机械设计与制造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参考文献:

[1]王卫东.浅析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特点与优势及发展趋势[J].内燃机与配件,2017(16):51-52.

[2]徐媛媛,罗霁.浅析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特点与优势及发展趋势[J].农家参谋,2018(11X):85.

[3]王迎,张金山.浅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特点与优势及发展趋势[J].世界有色金属,2018(18):42-43.

作者:焦健 单位: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