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自动化问题研究

时间:2022-05-18 09:49:51

机械设计自动化问题研究

摘要: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促使了机械朝着自动化的方向不断发展,机械在设计的过程中利用大量的自动化技术可以很好的促进效率的提升以及整个工作进程的进程的进步,所以对于机械自动化问题的相关探究具有重要的意义。文章以机械设计的自动化为主要的着力点,介绍了现阶段机械涉及自动化的发展现状,同时根据机械设计自动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相关的问题,并根据这些问题提出相应的可行性建议,以更好的推动机械设计自动化朝着更加科学,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机械设计;自动化;可行策略

机械设计是一种机械在不断的发展的过程中通过相关的设计方案以及设计方式将整个机械不断完善的过程。机械设计这一过程中,以不断提高实际的生产效率,推动了整个机械更符合工业的发展。机械设计自动化是将机械与计算机,智能系统以及等多个系统更好的结合的过程,机械设计的自动化是机械设计发展的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趋势,因此机械设计的自动化的完善具有重要的意义。

1机械设计自动化的发展现状

机械设计自动化目前的发展现状是处在不断进步的趋势的,机械设计自动化的进步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①我国在工业的发展过程中,对于机械的设计的过程,更加注重对于机械设计自动化方面的重视。不管是在人才还是资金方面都加强了投入,所以机械设计自动化在近些年来得到了快速的发展;②机械设计自动化的所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近些年来,机械设计在发展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了机械设计的整体的设计与应用,由原来的小型的机械设计的应用到大型的机械的应用,同时机械设计自动化的种类也越来越广泛,由单一的机械设计的种类再发展到多种机械设计的过程中都采用了一定的机械设计的自动化的技术;③机械设计的自动化的发展过程中,整个的技术水平都是不断的提升的,技术越来越纯熟。这些都是在机械涉及自动化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重要的进步。然而,机械设计自动化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相关的问题,亟待解决[1]。

2机械设计自动化发展过程中的主要问题

在机械设计自动化的不断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一系列的问题,这些问题也严重的阻碍了机械不断应用与发展的整个过程。现阶段,机械设计自动化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扩相关机械设计自动化的设计人员的技术水平不高,机械设计自动化的精准性不高,机械设计自动化所耗费的成本过大等问题。2.1相关设计人员的素质能力相对较低。虽然近些年来,机械设计在不断发展过程中更加注重对专业性的人才的培养,但是缺乏专业性的人才。高端的机械设计自动化的人才相对较少,尤其是一些专业性,尖端的专业型人才很少出现。这导致了在整个的发展过程小红造成整个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止步不前,这一问题的出现与高校的专业型人才的培养水平不强以及国家对于这一方面的投入的重视程度不够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在实际的发展过程中必须要更好的,更集中的解决这一问题。2.2机械设计自动化的精准程度不高。机械设计的自动化的整体的发展程度不高具体表现在精准度不高在整个的发展过程中。有些设计缺少一定的适应性以及专业性,不仅没有很好的提高生产效率,甚至还极大阻碍了生产效率的提升,导致整个机械化设计的整个过程的专业性水平的不足。这一问题也必须要更好的解决,以更好的适应机械化设计自动化水平的整体的进步与完善[2]。2.3机械设计自动化的程序繁琐,成本较高。虽然一个很好的机械设计的自动化程序可以很好地推动整个工业效率的提升,促进整个过程的不断完善,机械设计自动化结合了电子计算机技术、机械技术、自动化技术,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是工业生产领域的一项重大变革,但如果机械设计自动化程序不合理,程序过于复杂繁琐,那么在整个的机械设计的自动化的发展过程中就会出现存在效率较低,且成本增高的问题。同时会消耗更多的能源,导致整个机械在运用的过程中效率变低。这不利于整个工程与工业的完善与发展,必须要快速解决。

3解决机械设计自动化问题中先关的可行性策略

在机械设计的不断完善与发展过程中,必须要很好的解决在机械设计自动化推动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以求完善机械设计自动化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在机械设计自动化的发展过程中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3.1提高机械设计自动化控制人员的技术水平。在机械设计自动化的发展过程中,必须要更好的提高相关控制人员的技术水平与能力。所以需要从以下方面不断的完善:①高校要在这一方面培养较为专业的人才。培养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的交叉学科的专业性人才。主要任务是运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解决现代工程领域中的复杂技术问题,以实现产品智能化的设计与制造。让更多技术人员受到理论性的指导与完善;②在机械化生产的主要岗位,也要更好的不断加大整个的技能的培训的技术,促进在职的机械设计的自动化的控制人员在实际的工作岗位拓展自身的技能,加大对整个机械设计的自动化的完善与控制能力,更好地适应整个机械设计自动化水平的不断的发展与完善,提高整体的技术能力与技术水平[3]。当然在实际的培训过程中,也可以通过一定的网上培训等新型的培训方式,促进整个进程的发展与进步。3.2促进机械设计的自动化的精准性程度。在机械设计的自动化的精准度发展过程中,需要从以下方面做起:①满足生产的多样化的需求。在实际的生产过程中使机械设计的自动化更具有一定的针对性,针对不同的生产需要设计中不同的自动化产品。在这一过程中,必须要具体的探究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的整体性的性能,从而进行自动化的有效地研发;②促进技术的创新。在原有的机械设计的自动化水平中不断的创新,使整个机械设计自动化更具有适应性,技术水平更高,这样更有利于提高机械设计自动化的精准性程度水平,这也是在实际的发展过程中所不断进步与完善的一个方面。3.3简化操作程序,降低成本。在机械设计的自动化的发展过程中,必须要简化操作程序,更好的降低整个成本。这一过程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①在机械设计自动化的完善过程中,必须要加大自动化程序的设计的系统的完善。只有不断促进机械设计的程序的发展与完善,才能更好的推动整体的完善与进步;②对于相关的机械设计的自动化的成本的降低,结合具体的实际程序,对于一些不必要的,所需成本相对较多的,必须要集中摒弃。

4结束语

机械设计自动化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这一过程中必须要在实际的发展过程中更好的解决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相关的问题,完善措施,从多个方面提升机械设计的自动化过程的智能性,科学性,与绿色性,促进整个设计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更具针对性,进而提高整个工作过程的效率。在实际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提升整体的发展水平,促进经济发展。

参考文献:

[1]杨进.有关提高机械设计自动化水平的有效途径研究[A].《教育科学》编委会.2017年9月全国教育科学学术科研成果汇编[C].《教育科学》编委会,2017:1.

[2]张翰轩,张瑞雪,张艳.机械设计自动化设备的安全控制管理[J].南方农机,2016,47(10):129.

[3]张凯,程佳.机械设计自动化设备的安全控制管理探讨[J].南方农机,2017,48(2):132.

作者:赵志远 单位:新兴移山(天津)重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