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煤炭企业经济管理论文

时间:2022-12-09 03:41:19

新时期煤炭企业经济管理论文

1我国煤炭企业经济管理发展的未来发展趋势

(1)煤炭企业经济管理行政体系开始精简化我国煤炭企业在新的发展时期发展趋势主要可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而这几个方面的发展也是我国煤炭企业未来经济管理的发展的重点目标。首先,在我国煤炭企业现行的行政经济管理体系当中,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就是相关从业人员数量过多,但是在一线从事工作的工作人员数量却显得过少,这样一来就导致了我国煤炭企业支出了过多的行政人员成本以及担负着过多的行政成本压力,一定程度上压缩了煤炭企业其他的支出项目,从而造成了我国煤炭企业规模扩大希望的破灭。所以在我国煤炭企业下一个阶段经济管理发展的方向一个最为重要的目标就是要解决好经济管理行政体系过于冗杂的问题。(2)新媒体的力量开始介入到煤炭企业经济管理中我国煤炭企业的经济管理模式一直以来都是在沿用较为传统的管理方式,所需要消耗的人工数量非常多,而且单纯的数据计算、数据统计非常繁琐,这样一来无形之中就拉低了我国煤炭企业经济管理的效率,造成了相关工作的速度无法满足煤炭企业发展的需求。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国际上已经出现了新媒体介入经济管理领域的趋势,这样对于我国的经济管理是一个十分必要的启示,我国的煤炭企业经济管理领域要想满足煤炭企业不断发展对于经济管理领域提出的新要求,引入新媒体的力量帮助行业提升工作效率是一个十分必要的选择。(3)相关经济管理人才梯队开始进行相关的建设一个行业的人才储备和人才厚度直接关系到了这个行业所能够发展的持续时间,而我国煤炭企业经济管理领域一个十分现实的情况就是相关人才的储备无法满足我国煤炭企业的发展,不健全的人才梯队导致了我国经济管理领域的发展无法得到长时间的发展。所以,在未来要想帮助我国煤炭企业的经济管理领域迈上发展的正规,开始进行相关经济管理人才梯队的建设是一个十分现实的选择,在进行人才梯队建设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好相关专业在这其中的搭配,并要形成一个合理的人才框架。(4)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管理模式的建立运行正常的煤炭企业经济管理发展模式离不开相关制度的建设,但是在我国新阶段煤炭企业关羽经济管理领域的制度建设却显得十分落后,让我国煤炭企业的相关从业人员在进行经济管理的过程中没有可以依照的制度,这就显得整个行业的发展落入了一个十分不规范的状态,从而影响了经济管理在煤炭企业发展过程中正常作用的发挥,进而影响了企业长远的健康持续发展。

2如何帮助我国煤炭企业更好的做好经济管理

(1)追踪国际先进经济管理的理论知识成果要想让我国煤炭企业的经济管理领域的发展能够满足相关要求,一个十分必要的目标就是要做好对于国际煤炭行业先进理论领域的追踪,通过学习和借鉴国际先进经济管理发展的趋势来提升自身的水平。相关的从业人员可以通过订阅国际上较为领先的相关行业刊物来进行学习。其次,则是要注重联系本身所在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那个足够有针对性的整合,通过理论与实际情况的联系做好煤炭企业经济管理领域的不断发展。(2)加强与国外同类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我国煤炭企业的发展因为在一个较长时间段内都处于一个十分封闭的状态,较少的直接面对同类行业的竞争,所以当国外同类企业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后,我国的煤炭企业不可避免的就因为先关发展经验的不足和有关企业建设上的不足从而在竞争开始的阶段就落入了一个十分明显的下风,严重影响了我国相关煤炭企业的发展。所以,下一个阶段我国煤炭企业应该开始加强与国外同类行业的学习,通过展开与国外同类行业的学习来不断提升自身的企业发展模式,从而建立起一套能够与国际接轨的企业架构,进而不断扩大企业的影响范围。(3)提高煤炭企业相关管理人员的相关能力另外一个制约我国煤炭企业经济管理发展水平的十分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相关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素养无法满足所从事岗位的要求,行业整体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较低,大多没有专门的接受过系统性的企业经济管理发展培训,从而限制了我国煤炭企业相关领域的发展。所以,加强对于我国经济管理相关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培养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发展方向,只有不断提高我国煤炭企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素养,才能让我国相关行业的发展达到一个新的层次。(4)加强相关管理制度的落实能力我国煤炭企业经济管理一个问题十分严重的发展现状就是对于相关管理制度的落实不够明确,相关管理制度仅仅只是一种摆设,所以在煤炭企业发展的新时期加强对于我国煤炭企业管理制度的落实能力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选择。只有能够真正意义上落实了相关的管理制度才能够让我国的管理制度的发展满足煤炭企业发展壮大的需要,进而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进而在与国外同类企业的竞争过程中处于一个较为领先的状态。

3结语

我国煤炭企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与我国经济的发展水平相关联,只有帮助我国煤炭企业提升竞争力,才能够帮助我国的经济结构实现转型,不断的实现经济发展质量上的提升。而帮助我国煤炭企业发展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加强对于经济管理制度的建设与落实,所以煤炭企业应该认识到经济管理的重要性,从而让我国的煤炭企业的经济管理水平能够实现新的提升和飞跃。

作者:张东阳单位:河南省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