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语教育翻转课堂教学探微

时间:2022-06-24 09:48:45

初中英语教育翻转课堂教学探微

摘要:技术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教育行业越来越注重学生的课堂教学体验。在英语教学过程中,也慢慢地发展起来一种新的教学模式——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成为初中英语教学的推动者,学生在这种教学模式下也慢慢感受到了英语学习的魅力。

关键词:初中英语;翻转课堂;教学探微

翻转课堂是一种全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传统的教学方式是课堂教学法,而翻转课堂是教师创建视频,可以在课堂上播放,也可以让学生带回家中进行学习,这样既满足了学生课堂上的学习需求,又满足了学生线下学习的需求。虽然翻转课堂是视频教学,但是也存在着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比如,教师在视频里布置好作业,学生完成后可以通过网络再交回给教师,教师再在网络上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教学和帮助。翻转课堂除了是一种教学理念外,也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手段,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锻炼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教师也从课堂的主导者转变成课堂的辅助者。传统的教学模式,教师和学生的接触只存在于课堂上的四十五分钟,而翻转课堂可以以视频的方式保存教师的课堂教学内容,使学生回家之后,也能巩固课堂教学内容。除此之外,翻转课堂也是一种全新的教学体验。学生在2019年15期学习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互联网的优势,也能很好地刷新学生对初中英语教学形成的印象,帮助学生很好地体验全新的教学模式。最重要的是,翻转课堂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刷新了教学的方式和方法,提高了初中英语教学质量。

一、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

在传统的初中英语教学中,教师在课堂中呈主导地位,学生处于被动状态,也就是说在教学的过程中,教师使用传统的填鸭式教学法,注重教学过程,忽略了学生的课堂感受。这样的教学方法很难提高学生的教学兴趣,打击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因此,转变传统的教学方法,是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的最重要的方法。翻转课堂的教学定义就是刷新教学模式,创立新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感受到个性化的教学。在英语翻转课堂的教学过程中,除了加入教学视频外,教师还可以组织学生进行更有意义的学习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个性化的教学体验,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在进行英语教学之前,教师可以利用多媒体技术播放英语教学视频,让学生掌握了基础的知识后,再对学生进行教学,这样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接受新的课堂知识。或者是,教师组织学生通过视频重温上节课的教学知识,巩固学生的知识记忆,这样能加强学生对英语知识的掌握。除此之外,教师应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在课前或课后,多与学生进行一些语言交流,这样可以很好地帮助学生锻炼英语发音和听力。教师还可以搜集与教学内容相关的视频或者其他资料,帮助学生更好地接受学习的内容,这样能让学生更快地适应教学模式,从而达到学习的目标。

 二、翻转课堂的教学优点

在初中英语教学中加入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能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因为翻转课堂能帮助教师全方面地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并让学生也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直观地知道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翻转课堂还能采用一对一的教学方式,教师和学生可以随时进行口语交流,并通过上传微视频,让教师和学生进行更好的沟通,并且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能改变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看法[1]。翻转课堂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学生上交的不再是传统的手写作业,而是需要上传视频,教师在接收后可以进行一对一的解答,并在指出问题时,教师与学生的谈话都是私密的,学生的自尊心也会受到很好的保护。因为有的学生英语学习成绩不是很好,或者是口语发音不太标准,这都是会引起学生自卑的原因。翻转课堂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使教师和学生的谈话、沟通变得私密,教师在纠正学生学习错误的同时,也保护了学生的自尊心。

三、翻转课堂的教学特点

翻转课堂保证了教师的教学内容能够得到保存,因为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是教师创建视频。这样的教学内容学生能自主保存和携带,可以帮助学生进行复习或巩固。总之,翻转课堂的特点就是具有个性化,明确学生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并且满足学生对英语学习的要求和想法。全新的教学模式能很好地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翻转课堂也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学生的学习需求。因为现在的学生思想个性突出,传统的教学模式已很难满足他们的学习欲望了。与此同时,翻转课堂能使学生对自己的学习进行掌控,提高学习成绩。

 四、初中英语翻转课堂的教学分析

 翻转课堂能有效提高学生对初中英语学习的兴趣。翻转课堂巧妙地运用互联网来对学生进行教学,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很好地满足了学生的学习欲望。而且,翻转课堂能很好地帮助学生打造一种适合自己且健康的学习方式,在学生自主学习的情况下,再结合教师的指导,从而最后达到学习的目的。而且,通过这种学习模式,能更好地帮助学生进行学习巩固,由于课堂上学习的时间只有四十五分钟,翻转课堂可以以视频的形式将学习内容保存,为学生提供反复学习的机会。这能很好地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培养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这种教学模式完全颠覆了传统的教学课堂,在现代的教学发展潮流中,这种教学模式势必会成为教学的主流。并且,这种教学模式极具个性,能很好地满足学生的个性心理。学生也能通过视频学习去了解自己的不足,并充分挖掘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所以,翻转课堂对于初中英语教学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方式,也是对学生最好的教学指导,能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英语学习。

初中英语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对于学生而言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并且,这种教学改革可以有效地将英语教学传递给学生,实现了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的需求,完善了教学内容,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以及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和积极性。因此,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推动了初中英语教学的发展,为现在的学生提供了更好的教学方式和体验。

[参考文献]

 [1] 宋常玉.初中英语教育中的翻转课堂教学探究[J].中国校外教育,2018(26):88.

作者:林晓瑜 单位:福建省泉州外国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