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施工技术在房建施工的运用

时间:2022-06-12 03:28:51

绿色施工技术在房建施工的运用

1引言

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科学技术不断完善。绿色建筑施工的改善和发展是我们建议技术的新要求的改善和发展是我们建议技术的新要求。绿色建筑的概念是在整个建筑设计中整合节能和环保在整个建筑设计中整合节能和环保,反映了建筑设计的可持续和健康发展续和健康发展。有活力,纯净和自然,和谐的文化含义它将被实现实现。在建设项目建设中,引入绿色建筑的概念,以减少建筑资源的消耗资源的消耗,不断提高建设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中国建筑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国建筑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所以就有必要用新的节能技术来实现来实现。所处的这个大环境下,建筑节能技术的探索部分,以及绿色建筑的实施工程就变得十分的重要及绿色建筑的实施工程就变得十分的重要。

2绿色施工技术的概述

科技的进步让人类有可能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科技的进步让人类有可能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对于保持生态健康有着重要作用持生态健康有着重要作用。面临能源的枯竭,环境的压力,污染的扩大等情况染的扩大等情况,绿色建筑概念的提出有有重要意义。绿色建筑建筑,即在建筑工程整个生命周期内,能把能源浪费损失压缩到最低程度到最低程度,这包括了水资源、土地资源、材料资源等能源,建设一个节能环保设一个节能环保、绿色健康、环境友好型的使用空间,实现建筑和自然的和谐共处筑和自然的和谐共处。在建设绿色建筑时,不仅要注意绿色环保低耗能的方面环保低耗能的方面,还要兼顾效率和质量方面,只有这样,建筑行业才能朝着良好态势发展筑行业才能朝着良好态势发展。

3绿色施工技术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3.1绿色施工技术仍未大范围普及。我国对于绿色施工技术的认知尚未成熟我国对于绿色施工技术的认知尚未成熟,当前建筑行业发展迅速发展迅速,而在发达地区对绿色施工技术的了解程度多,其中最为主要的原因是绿色施工技术进入我国时间较短最为主要的原因是绿色施工技术进入我国时间较短,在一些层面上技术的掌握能力不足层面上技术的掌握能力不足,使用不够广泛等原因都是阻碍绿色施工技术发展的原因绿色施工技术发展的原因。3.2绿色施工技术的要求比较高。绿色施工技术不仅对人员的技术水平提出较高的要求绿色施工技术不仅对人员的技术水平提出较高的要求,先人员的配备先人员的配备,专业的职业素养,对于绿色施工技术的掌握缺一不可一不可,人才的储备也是至关重要的环节。绿色施工技术掌握不扎实握不扎实,就会对工作的开展产生影响,从影响工期与施工质量量,甚至对施工安全也会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3.3绿色施工技术成本比较高。绿色施工技术与传统技术相比需要耗费更多的人力物力资源资源,同时需要学习先进的技术,造成成本增加经济效益变低低,因此大部分施工单位不愿意承担风险,绿色施工技术的应用用,能够有效地保护周围环境,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这就是对建筑成本的一种节约和保护是对建筑成本的一种节约和保护,但是很多建筑企业并未认识到这一点识到这一点,只考虑到了当前的经济利益,因此阻碍了绿色施工技术的应用工技术的应用。

4绿色施工技术在房建施工中的应用

4.1给排水技术的应用。绿色建筑进行给排水设计时要达到以下几个标准绿色建筑进行给排水设计时要达到以下几个标准,首先就是要在施工前进行排水工艺的改进和完善就是要在施工前进行排水工艺的改进和完善,然后在施工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施工技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施工技术,合理使用物料,尽量避免使用过程中水源的浪费和污染程中水源的浪费和污染,从源头着手改变用水、排水习惯。其次次,就是在污水处理方面要加强,严格控制污水的排放,降低水质的污染程度水质的污染程度,确保城市发展的同时保护自然生态平衡。再次再次,在进行绿色建筑给排水设计时不仅要考虑到环保还要考虑居住舒适度等问题考虑居住舒适度等问题,尽量平衡水资源保护和居住舒适度,使建筑物更加适宜居住使建筑物更加适宜居住。最后,虽然绿色建筑给排水技术还是一项较新的环保技术是一项较新的环保技术,但是有必要将其发展成为高效、高质量量,功能齐全的常用技术,以便更好地保护自然环境。4.2装配式混凝土技术的运用。尽管中国的建筑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尽管中国的建筑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使用建筑材料的效率仍与一些发达国家相距甚远的效率仍与一些发达国家相距甚远。由于资源利用率低,也会造成后期环境资源的问题会造成后期环境资源的问题。例如,建筑物中经常需要大量的混凝土和钢结构的混凝土和钢结构,并且它们的使用必须基于混合大量的硅酸水泥酸水泥。水泥中的硅酸是一种不可再生的建筑材料,会引起环境污染的巨大问题环境污染的巨大问题。预制高层住宅建筑的使用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解决这个问题。原则是减少了预制房屋中使用的墙板数量,强调了层压板的使用强调了层压板的使用,从而大大节省了木材和钢材资源。同时时,与混凝土相结合的高层住宅建筑大大减少了建筑垃圾的数量数量,既有效保护了建筑环境的生态安全,又有利于施工单位降低施工成本降低施工成本。清理垃圾并改善建设项目带来的好处。此外外,预制施工过程中使用的大多数材料来自工程过程。通过解决资源问题解决资源问题,大大缓解了施工项目可能产生的噪声污染问题题,真正实现了“清洁生产”。

5结语

综上所述综上所述,为了我国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绿色施工技术需要在建筑业中不断发展需要在建筑业中不断发展,发展的过程中不仅需要相关的国家政策和法律家政策和法律,还需要相关法律法规的支持。同时最为重要的是建筑行业自身的反正驱动的是建筑行业自身的反正驱动,而建筑工程的绿色施工技术的使用的使用,还能实现房屋建筑高效、环保、经济等方面的要求,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些目标了更好地实现这些目标,需要结合高新技术进行创新。有关监管机构应重视建筑绿色施工技术的发展模式监管机构应重视建筑绿色施工技术的发展模式,采取有效措施施,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促进我国建筑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参考文献:

[1]徐伟徐伟,邹瑜.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导则.编制思路及要点[[J].建设科技,,2015(23):17~21.

[2]蒋杰.基于新型节能建材的绿色建筑技术的经济研究[[D].西南交通大学,,2014.

[3]林波荣林波荣,肖娟.我国绿色建筑常用节能技术后评估比较研究[[J].暖通空调暖通空调,20122012(10):20~25.

作者:赵常鑫 单位:山西宏厦建筑工程第三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