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工程造价预算与成本控制

时间:2022-05-15 10:06:23

绿色建筑工程造价预算与成本控制

[摘要]全新的绿色建筑定义为在建筑材料的保质日期内,能够充分展示其环保以及可循环使用功能的全新建筑材料,这一材料的使用,逐渐成为现代建筑设计以及建筑制造的新宠,这类材料的运用也为国家环保事业以及建筑开发项目带来更光明的未来。绿色全新材料由于其卓越的环保性能,能在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提高建筑抗腐蚀以及抗老化能力,且大幅度降低了建筑成本,这些益处都表明新型绿色材料将取代原有的建筑材料,这是建筑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建筑行业对建筑房屋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对新型材料的使用问题也成为建筑行业人士在进行建筑预算时亟需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新型绿色建筑工程;造价预算;成本控制分析

随着我国建筑行业胡持续发展,国家对新型材料,以及工程流程的管理也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随着的顺利召开,国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保理念,就这一点而言,绿色环保建筑工程将成为推动我国建筑行业发展的领头兵。

1新型绿色建筑材料概述及实施必要性分析

新型建筑工程,指的是区别于原有的建筑工而言,运用在时间生活中能够发挥其抗腐蚀功能、隔热保温功能、节电节水等功能的工程。除可满足日常需要以外,新型建筑材料还能够通过自身结构以及特性优势解决整体工程对环保要求的需要,例如前文所提到的节能,以及排水排污等工程需要,满足国家要求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需要。随着的胜利召开,国家也针对建筑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可以说,新型绿色建筑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理念以及科学发展观、可持续发展观的产物,正是国家实力提升、经济发展,人民对生活、工作建筑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就这一点而言,新型绿色建筑包括房屋建筑内部的环保整修,同时也包括整体外部的楼宇环保设计、园林整架设计、绿化环境设施设计等等过程,这些过程对建筑整体的质量以及外观结构都做出巨大贡献,可以说是整个工作流程的核心需要。就目前国内外建筑行业发展状况而言,许多城市开始意识到使用环保绿色建筑工程的重要性,也在实践中慢慢意识到建筑环保理念的重要性,这也为未来建筑行业整体向绿色环保之路发展铺垫了良好的根基。

2营造开放式的学习氛围式教学模式改造的前提

2.1原有工程管控理念的转变。更改原有观念和想法。旧有的工程理念认为,在建筑工程的成本与造价规划时,建筑人员以及有关操作人员节省成本的唯一途径就是降低建筑材料以及工程管理中的人力成本,然而这个思路已经过时。就目前情况而言,节省成本绝不仅仅局限于此,建筑者需要从旧思想中跳出来,运用科学的工程管理理念以及新型绿色材料,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才是节约建筑成本的最佳选择。具体措施有:构建你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管控工程机制,全面掌握高成本项目的管控流程,提高控制、管理水平的双向提升。在于传统工程的对比中,新工程理念虽然在造价成本上有所提高,但从长远的流程管控上看,由于精细化管理以及科学管控,能大大减少在工程管理中对出现的管理漏洞以及事故漏洞的资金弥补,从而大大减少预算损失。2.2选购全新技术与材料。针对新型绿色建筑工程而言,成本以及预算上的控制是保证整个流程运转的核心关键。要做到最大程度的贴合实际情况,就需要采用最新的审核软件以及统计软件,发挥新技术的最大效能,进行合理预算以及工程流程日期计划分析。那实际举例,在优化工程施工流程过程中,通过新型仿真技术进行施工方案的模拟,精确具体实施日期以及流程中的结构优化,同时提高整个工程流动过程中的结构科学性以及预算可靠性,避免了大量不必要的资金亏损和流失。2.3提升预算流动管理能力。针对整体角度来考虑,建筑工程中的成本以及预算会呈现流动状态,即整个工程在运行过程中资金不是一成不变的,并且资金在流动过程中将会出现阶段性以及周期性特点。假若对工程流程中的流动风险以及各种漏洞进行有效管理,在整个工程实施过程中就不会出现大量因为管理不当而衍生的各种隐患,从而有效地降低实施风险。在此过程中,建筑师最容易犯的一个错误是将建筑流程固化,即在整个方案实施成功后,还会继续沿用老式的方案,由于工程之间存在种种差异,并且方案实施时间地点也会有相应的偏差,因此造成的误判以及偏差也就有增多的几率。就这一状况而言,就要求建筑师对工程造价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注意到工程中流动资金的不可抗因素,全力解决在工程中关乎质量与造假的各项问题,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改变原有管理观念,提升整体管理流动能力。2.4系统化调整成本与预算问题。成本与预算的管控需要构成一个整体的体系,前提条件就是必须要将两者合二为一,不能单独将两者分开考虑。相关建筑行业工作者需要将管理手段细化,体现其系统化和科学化特点。工作者还需要对工程其中的重点以及困难点进行仔细核实细化,从各个角度进行有针对点的分析和掌握,这对将来具体实施计划过程会有功不可没的作用。针对流程中的具体单位,可以仔细通过核实设计、构建、规划等各部门的具体工作细节,进行各部门方案管理和调控,工作者在面对细节问题以及各种难题时,不能松懈,而要积极参与到规划工作者,不要遗漏细节,从而推动整体方案的系统化实施,使整体流程向可细化方向发展。

3结束语

成本控制和预算管理是绿色建筑工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步,其管理过程中需要人员对实际流程进行宏观和微观上的双把控。因此,成本与预算的管理需要建筑行业工作者进行耐心细致的把控处理。

参考文献

[1]黄锦锡.新型绿色建筑工程造价预算与成本控制分析[J].江西建材,2016(7):250-251.

[2]陈雨.新型绿色建筑工程造价预算与成本控制分析[J].南方农机,2017.

作者:黄科夫 荆明明 单位:1.西安市公租房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西安建工物流设备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