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控制的应用

时间:2022-03-29 03:22:23

机械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控制的应用

摘要:汽车控制领域中,机械自动化技术已被广泛地应用。这是由于机械自动化技术大大减少了汽车在制造中的成本,同时还使得生产质量得到了成倍的提高,生产效率也大大提升,由此可见机械自动化技术对于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着相当大的促进作用。文章叙述了在汽车控制中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应用。

关键词:自动化技术;汽车控制;智能化制造;故障处理

1机械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控制中的应用

在汽车控制领域中,机械自动化技术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且近些年我国大大加深了对机械自动化技术的研究力度,使得汽车行业快速且稳定地发展[1]。目前,机械自动化技术领域受到广泛关注的环节便是智能制造技术。将智能感应高科技元素融入进机械自动化的技术,被称为智能制造技术。例如传感功能就能在汽车制造与控制环节中被广泛应用。传感功能强调对汽车在驾驶过程中的环境动态实时监控,如果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与故障。利用传感功能,便能够快速且顺利地解决与控制所出现问题,使驾驶过程中事故发生的几率大大地减小。实时监测驾驶过程中汽车行驶的环境的是中央控制系统,中央控制系统的主要功能是保证发觉汽车在驾驶过程中可能会有着的种种危险因素,然后及时汇报故障并作出相应的处理。中央控制系统综合而言判断的准确性较高且速度也很快。传感系统与中央控制系统不仅能有效地使汽车在日常驾驶过程中的驱动能力提高,而且假使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这两个系统都会及时处理和分析收集到的信息并做出解决方案。中央调控系统会在汽车在驾驶过程中发生了极其紧急的状况下报警,甚至在危急关头还会对行进中的车辆制动,从而来降低对驾驶员的伤害。目前,在汽车控制方面,生活中较多见到的是机械自动化,它可以单独管理和操控汽车的每一个细小的部件。机械自动化相对于非自动化而言节约了人力和物力,避免了不必要的人力和物力上的浪费。自动化系统在汽车系统控制中注重将对所控制数据进行反应,迅速传递给中央调控系统,然后中央调控系统集中处理接收到的数据和信息,从而进行控制与管理驾车过程。就传统的自动化技术而言,它和现代化机械技术有很大的不同。现代化机械技术能利用计算机对所监管的数据进行适宜的改进,来使计算机准确地对故障的进行适当的判断与处理。就目前而言,该技术在汽车领域也与智能化监控结合,注重对行车过程中发现细微的误差与及时发现还未出现的问题并进行处理避免扩大。利用自动化技术来解决对故障的判断与处理,可以大幅度降低意外事故的发生[2]。实时数据监测与反馈在机械自动化技术体系中能够使数据被修正,同时也保证处理所采集数据,它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实时数据监测与反馈主要是比对标准数据与所采集的数据,假设所采集数据与标准数据有着较大的差距则要进行补救。这样既能使技术人员减小工作量还可以使故障维护效率得到提高。

2安全总线技术在汽车焊装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实例

安全总线技术在汽车焊装自动化控制中应用在安装总线的是监控层与控制层,不仅给它设计了专门的控制层,信息的收集还采用了PLC系统,还配合了ANDON系统。必须基于其实际状况来展开针对焊装安全总线应用的探讨。安全集成过程中包括了配合安全协议I/O在汽车焊装安全总线应用中,安全集成PLC的连接形式安全度较高,且安全集成过程中包括了配合安全协议I/O便于敏捷控制,能够进行大范围推广。基于安全总线控制系统,安全集成过程中配合安全协议I/O也进一步推动发展了焊接自动技术。除了上文中提到的种种技术外,安全总线技术在汽车焊装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还包含模块化编程模式技术模块化编程模式技术是焊装车间焊装线组装与使用的过程。就目前而言,在汽车控制中的应用范围内,机械自动化技术已逐渐变得越来越广泛了。在汽车控制中的应用范围内,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发展都推动并支持了我国汽车行业发展。汽车控制中的应用范围内,机械自动化技术使传统汽车产业快速转变成为了现代化汽车产业。综上所述,汽车焊装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价值颇丰,应进行进一步推广和研究应用。

3机械自动化在汽车控制系统中的未来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自动化机械控制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当前形势下汽车市场对机械自动化技术的诉求也逐渐增加,为了满足汽车自动化市场的需求,同时也为了在汽车行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为了不被世界所淘汰,只有在机械自动化控制上不不断学习和创新进步[3]。

4结束语

随着市场需求和科技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汽车机械控制领域中,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和普及。通过机械自动化技术的研究,了解到了我国在汽车行业中还需要继续加倍的努力,不断研究学习和创新完善对汽车控制中机械自动化技术,学习汽车领域最前沿、最高端的科学技术使我国汽车行业领域机械控制的自动化技术持续稳定地发展。

参考文献:

[1]王世昌.机械自动化技术在汽车控制中的应用[J].内燃机与配件,2018(23):179-180.

[2]刘鸣阳,李天明.汽车控制中的机械自动化技术应用[J].企业文化,2016(7):258.

[3]李瑞蓉.汽车制造中的机械自动化技术应用[J].时代汽车,2018(2):81-82.

作者:曹建 万英 单位:1.辽河油田特种油开发公司运输大队 2.辽阳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