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营销管理实效性的提升

时间:2022-06-29 10:27:26

电力营销管理实效性的提升

摘要:在电力营销管理过程中,要想提高电力营销管理的实效性,除了要制定具体的电力营销管理目标之外,还要优化电力营销管理流程,制定具体的电力营销管理方案,使电力营销管理工作能够得到有效开展,不断提高电力营销管理的整体效果,为电力营销提供经验支持和管理理论保障。为此,我们应对电力营销管理引起足够的重视,并根据电力营销管理的实际需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提高电力营销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电力营销管理工作得到有效开展。

关键词:电力营销;管理流程;实效性

一、引言

基于对电力营销管理的了解,在电力营销管理过程中,我们不但要对电力营销工作引起足够的重视,还要对电力营销管理工作的特点有所掌握,在充分了解电力营销管理本质的基础上,做好电力营销管理工作,使电力营销业绩能够持续提升。为此,我们应结合电力营销管理工作特点,从确定明确的管理目标、优化营销管理流程以及制定具体的营销管理方案等方面入手,有效开展电力营销管理工作,保证电力营销管理能够取得实效,为电力营销提供完善的经验支持。

二、电力营销管理应确定明确的管理目标

在电力营销管理过程中,考虑到电力营销的实际情况,以及电力营销对电力企业的重要影响,制定明确的电力营销管理目标,对提高电力营销管理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为此,具体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制定明确的电力营销成本控制目标。在电力营销管理中,营销成本的控制是重要的管理内容,为了保证电力营销成本控制取得积极效果,在电力营销管理目标制定中,应将成本控制目标作为重点,并通过必要的成本测算,制定明确的电力营销成本控制目标,在实际营销管理中落实成本控制目标,推动电力营销管理的有效开展。为此,制定明确的电力营销成本控制目标,对解决电力营销成本控制问题和满足电力营销管理需要具有重要作用。对此我们应有正确认识。

2.制定明确的电力营销销售目标。在电力营销管理中,销售目标是主要的管理指标,通过对销售目标的明确,可以对电力营销工作内容进行细化,并围绕电力营销工作实际,对电力营销的过程以及营销管理行为进行规范。在此基础上制定的电力营销销售目标,将与电力企业有着紧密的联系,对电力企业的发展以及电力营销效果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制定明确的电力营销销售目标,对电力营销管理工作而言,是提高电力营销管理效果的关键,对电力营销管理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作用。

3.制定明确的电力营销管理阶段性目标。考虑到电力营销管理的长期性和持续性,在电力营销管理目标的制定过程中,应根据电力营销的不同阶段制定阶段性目标,保证电力营销管理能够在不同阶段都取得积极效果,满足电力营销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因此,制定明确的电力营销管理阶段性目标,对于电力营销管理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只有认清这一点,才能保证电力营销管理工作得到有效开展,进而在管理的整体水平和实效性上有较大的提高,最终满足电力营销管理工作实际。

三、电力营销管理应优化营销管理流程

基于对电力营销管理的了解,在电力营销管理过程中,要想提高营销管理质量,就要对营销管理流程有较深的了解,并通过优化营销管理流程达到目的。具体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对营销管理流程有足够的重视。在电力企业的经营管理中,营销管理具有重要地位,而营销管理流程对营销管理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影响,只有对营销管理流程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加深对营销管理流程的了解,才能提高营销管理的实效。所以,加强对电力营销管理流程的了解,是做好营销管理的基础,同时,还应通过对电力营销管理流程的了解,掌握电力营销管理流程的特点,为电力营销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由此可见,对营销管理流程的重视是做好营销流程优化的关键。

2.找出现有营销管理流程的薄弱环节。在对电力营销管理流程进行优化中,需要对现有的营销管理流程有足够深入的认识,并根据电力营销工作实际,找出现有营销管理流程的薄弱环节,做到根据薄弱环节制定相应的弥补措施,形成对营销管理流程薄弱环节的掌握和弥补。所以,找出现有营销管理流程的薄弱环节,对提高现有营销管理质量和营销管理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作用。所以,掌握现有营销管理流程的薄弱环节,是优化管理流程的重要步骤。

3.对营销管理流程进行重塑和优化。在掌握了电力营销管理流程的薄弱环节之后,要想做好管理流程的优化,就要根据薄弱环节和管理流程存在的问题着手进行电力营销管理流程的重塑和优化,将提高管理流程的适应性和提高管理针对性作为主要着力点,使电力营销管理流程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能够有所提高,更好的为电力营销管理服务。所以,对电力营销管理流程进行重塑和优化,是做好电力营销管理工作的关键,对营销管理工作的开展,以及营销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四、电力营销管理应制定具体的营销管理方案

基于对电力营销管理工作的了解,在电力营销管理工作中,制定具体的营销管理方案是做好营销管理工作的关键,对电力营销管理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影响。为此,我们应结合电力营销管理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根据阶段性营销管理目标,强化管理人员职能。在营销管理方案的制定中,应充分考虑管理人员职能作用的发挥,不但要合理区分管理目标,同时还要根据营销管理的实际需要强化管理人员职能,使电力营销管理能够在整体水平上和管理方案上达到预期目标,实现对管理方案的支持,保证管理方案能够得到有效落实。所以,根据阶段性营销管理目标,有效强化管理人员职能,对营销管理工作的开展以及营销方案的落实都有重要作用。对此我们应有正确的认识。

2.建立健全的营销管理机构,推动营销管理工作的落实。在营销管理方案制定中,营销管理机构的建立是必不可少的,为了能够推进营销管理方案的落实,使营销管理方案能够在整体效果上达到预期目标,我们应在充分了解电力营销管理重点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的营销管理机构,推动营销管理工作的落实,使电力营销管理方案能够有强有力的执行部门来推进,达到提高营销管理方案落实效果的目的。因此,在营销管理方案制定中,应合理考虑营销管理机构的建立及职能分配,保证营销管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3.对不同阶段的营销管理重点进行合理区分。按照营销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在营销管理方案的制定中,应找准营销阶段性目标,并做到根据营销管理的不同阶段的目标找准营销管理重点,并对管理重点进行合理区分,保证营销管理方案能够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发挥营销管理方案的指导性作用,达到提高营销管理工作效果的目的。

五、结语

通过本文的分析可知,在电力营销管理过程中,掌握必要的管理方法,对提高电力营销管理效果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当前电力营销管理实际,在具体的电力营销管理中,要想提高电力营销管理效果,除了要明确电力营销管理目标之外,还要加强电力营销管理流程的重塑及优化,并根据电力营销管理的实际需要,制定具体的电力营销方案,保证电力营销管理工作能够得到有效开展。因此,我们要对电力营销管理工作引起足够重视的同时,加强对电力营销管理的了解,做到熟悉流程提高管理实效。

作者:王蔷 彭坤 单位: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昌都供电公司

参考文献:

[1]吴亚玲;浅析电力市场营销的创新与发展[J];才智;2015年10期.

[2]樊云虎;供电企业创新电力营销管理战略研究[J];机电信息;2014年27期.

[3]尚志刚;电力市场营销管理之我见[J];科技与企业;2015年02期.

[4]张春雨;开展内部营销提高供电企业服务质量[J];企业技术开发;2014年18期.

[5]杨玲;新形势下电力营销策略分析及研究[J];科技信息;2015年16期.

[6]陈业;论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管理[J];科技风;2014年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