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精细化营销管理论文

时间:2022-05-26 02:45:49

电力精细化营销管理论文

1电力营销管理工作中精细化管理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针对电力营销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适应现代营销管理策略和互相重复的营销管理内容进行优化与删除,针对电力营销管理工作中缺少的管理内容进行补充,最终根据每一条细化的电力营销管理工作内容完成对整体电力营销管理工作的量化管理,保证电力营销管理能够兼顾细致看待每一项电力营销管理内容和整体照顾电力营销管理目标,保证电力营销管理工作能够在精细化管理的帮助下更加的深入、全面、效率以及得到工作质量上的提升。具体来讲,电力营销管理工作中精细化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产品的营销过程、售后服务过程以及企业后台的正常运行等内容。

2电力营销管理工作中精细化管理的实践应用

2.1将精细化的管理理念融入到电力企业的品牌与文化建设过程中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的企业来说,企业品牌以及企业文化内容对于企业的发展都有非常重要和积极的促进意义,尤其是对于电力企业来说,一个优秀的、高质量的、高服务水平、高度精细化管理理念的企业品牌对于电力企业的形象树立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对于提高电力客户接受电力产品也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进而能够帮助电力企业更好的完成电力营销管理工作;同时,一个涵盖精细化管理理念的企业文化内容,对于企业员工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有着积极的提升作用,能够帮助电力企业员工更好的适应和服从企业的营销管理环境,帮助企业从根本上查找营销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员工从行为和心理上更加的适应企业精细化营销管理的工作模式和完成精细化管理的具体要求。总而言之,将精细化的管理理念融入到企业品牌以及文化建设的内容中,能够有效的帮助企业树立优秀的形象,创建更加优秀的工作环境,提高企业产品营销管理的质量,实现企业产品营销的主要目的。

2.2将精细化管理的模式应用在企业员工的管理过程中

具体来讲,在电力营销管理工作中应用精细化管理模式的一个重要过程就是实现对电力企业营销小组的精细化管理,首先企业应该针对班组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相关工作流程,结合班组的实际工作情况进行精化、细化、简化以及其他优化工作,减少班组工作过程中的重复工作内容,加强班组工作情况中的任务要求制定工作;其次企业应该针对班组的工作进行过程进行一定的跟踪记录,对班组完成任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过程进行分析和处理,发现提高班组工作完成效率的具体措施;同时针对班组人员的相关工作素质、专业能力、心理态度以及日常工作中应该注意的诸多细节进行培训,保证班组人员工作质量的有效提升;最后根据精细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对班组的工作任务进行一定的微调,将其具体到每个岗位、每一名员工,做好员工和岗位任务目标的精细化管理工作,根据其岗位任务的完成情况采取相应的奖励和惩罚措施,进而有效的完成企业员工的精细化管理。

2.3将精细化管理的制度融合在企业的管理制度内容中

精细化管理应用在电力企业的营销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内容是将精细化管理的制度融合进入企业的电力营销管理工作制度中,进而将精细化管理的制度融入进企业的日常管理制度中,将精细化管理的工作理念从电力营销管理工作红形成有效的扩散,在企业内部形成整体的、有效的、和谐的以及统一的精细化管理工作制度,保证精细化管理模式的顺利实行,保证电力企业管理工作质量的有效提高。在精细化管理制度的融合过程中,首先应该确定制度内容中以人为本的管理目的、以人物为介质的管理标准、以奖惩为表现的管理措施;其次应该注意精细化管理理念在管理制度确立方面的应用和优化,不应该过于注重管理制度的全面性,应该注意管理制度的合理性、科学性以及深入性,潜移默化的完成精细化管理在电力营销管理工作中的应用;最后应该注意管理规程中管理制度的可行性以及可操作性,保证企业的管理制度能够随着企业的发展不断的向前发展,避免企业管理制度的僵化。

3结语

对电力企业营销员工服务态度的管理、对电力客户工作反馈的管理等等内容,电力企业应该不断加强对精细化管理应用过程中的自我反思,保证精细化管理的顺利实行,进而保证企业不断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不断的提升企业的发展规模。

作者:林文斌单位:国网福建东山县供电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