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中JAVA编程语言的运用

时间:2022-01-19 03:43:11

软件开发中JAVA编程语言的运用

摘要:在现代计算机编程领域中,JAVA是一种应用率非常高的编程语言,具有线程多、面向对象丰富、可移植性强等优势。文章分析了计算机软件开发中JAVA编程语言的基本特征,并分析了常见的JavaAnnotation技术、JavaDatabaseConnectivity技术以及JavaRemoteMethodInvocation技术等常见的JAVA编程语言特点。最后,对JAVA编程语言在多平台软件、图像图形调用以及安卓手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要点进行探究。

关键词:计算机;软件开发;JAVA;编程语言

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计算机及互联网对人们的生产、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人们一方面享受着现代技术带来的便利,另一方面对计算机软件开发越来越重视。随着现代计算机编程、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计算机编程语言的应用尤为重要,而JAVA编程语言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越来越热门。为了进一步提高计算机软件开发水平,有必要针对JAVA编程语言的应用要点进行深入研究。

1JAVA编程语言概述

JAVA编程语言是一种在C++语言基础上,不断演变而形成的计算机编程语言,以良好的开放性、兼容性而赢得人们的青睐。如今,在计算机软件开发领域中,JAVA编程语言是众多软件工程师的首选编程语言。总体来讲,JAVA编程语言的特征和优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平台独立性强JAVA编程语言具有非常好的兼容性,在编程人员输入指令之后,系统会自动编译中间代码,并将其转化为计算机识别代码。显然,JAVA编程语言的应用,可以实现编程环境的独立性,使其在多种平台环境下有效运行[1]。这个特点尤其可以让JAVA编程语言满足虚拟机运行的基本需求,进而展现出很好的平台独立性特点。(2)面向对象在计算机软件开发环节中,相关技术人员为了提升效率、细化任务,都会将开发目标分为多个板块,并交给不同的编程人员负责完成。在这个过程中,为了确保工作正常开展,需要保证各个模块、环节的独立性。也就是说,在某个模块功能被修改时,其他模块乃至整个程序编写不会受到影响。而JAVA编程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编程人员可以根据相应的软件创设多个不同的功能模块,并实现各个模块的独立性,这对程序编写以及后期维护运营十分有益[2]。(3)可移植性较强使用JAVA编程语言进行编程时,用户可以使用浏览器直接访问,或者通过下载的方式进行访问。在这个过程中,图形、图像、文本和代码可以实现快速移植。并且,JAVA编程语言还可以限制相关数据长度,进而实现Web的多用户终端运行[3]。(4)多线程前文提到,JAVA编程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而将其用于计算机软件开发之中时,其多线程优势将展现出来。也就是说,计算机软件开发中,使用JAVA编程语言可以同时兼顾多个目标,加强计算机软件和用户的交互性。并且,基于多线程特征,JAVA编程语言在实际使用中还表现出良好的动态性和分布性优点,可以很好保证软件安全。另外,使用JAVA编程语言开发软件程序,还可以大幅度缩短开发时间,保证软件稳定性,降低后期运营维护难度和成本。

2计算机软件开发中常用的JAVA编程语言类型

(1)JavaAnnotation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使用JAVA编程语言,需要明确相应的数据种类,按照相应的数据语法进行软件开发。在JAVA编程语言中,JavaAnnotation是一种元素数据语法,是处理编程语言属性、变量以及参数关系的关键[4]。在开发计算机软件的过程当中,编程人员通过使用JavaAnnotation技术,可以快速判定相关元素的属性、特征,将变量及参数进行有效整合,实现多个元素的有效连接。在JavaAnnotation技术中,JavaBean技术是一个独立于开发平台之外的体系,具有很好的一致性和安全性特点,可以为编程人员提供更重要的数据参考,对提升软件开发质量和效率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2)JavaDatabaseConnectivity技术在使用JAVA编程语言进行计算机软件开发时,需要实现语言和数据库软件的有效融合,并提高计算机软件各部分功能价值。JavaDatabaseConnectivity技术作为一种重要的数据库连接技术,能够为数据库创设多个链接平台,让用户通过简便的操作就能实现对各类数据的快速访问。在开发计算机软件的过程中,通过有效使用JavaDatabaseConnectivity技术,可以在数据与数据库之间创设可靠的有效链接,为后续软件的开发提供重要的数据,提升后台数据库的整体稳定性。另外,基于这类技术的应用,可以为软件程序提供统一的抽象类及接口,满足后续软件运营管理的高级数据管理需求[5]。(3)JavaRemoteMethodInvocation技术JavaRemoteMethodInvocation技术是JAVA编程语言中重要的技术类别,通过该技术可以实现对数据类、对象的优化调整,进而实现对数据的高效整合。同时,可以调整小型分布式程序,对对象进行分布式管理,提高软件程序的完整性、稳定性和安全性。目前,在计算机软件开发领域中,编程人员对JavaRemoteMethodInvocation技术的应用尤为重视,并且可以实现软件的多种功能开发和安全保护。

3JAVA编程语言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

(1)在多平台软件编写中的应用得益于JAVA编程语言的平台独立性,可以在计算机软件编程中采用不同的平台,实现多线程、多方协同的程序编写,进而提升软件开发效率。编程人员在计算机软件开发环节中,可以科学使用JAVA编程语言,达成规划交互的目的[6]。对于计算机软件开发内容,保证过程中的可操作性,使整个软件可执行性得到保证。另外,使用JAVA编程语言的多线程优势,丰富网络信息,满足用户们的个性化需求。具体来讲,软件开发过程中,利用JAVA编程语言的信息分模块处理功能,对各类信息模块进行收集和处理。这些模块的信息服务对象不同,而用户可以从自身需求出发,对信息内容进行灵活选择。(2)图像图形的调用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为了满足用户观看各种图片、视频的需求,可以使用JAVA编程语言进行针对性功能开发。通过JAVA编程语言,可以使软件根据用户的访问需求,调取各类图像、图形[7]。如果没有JAVA编程语言的应用,将无法实现计算机软件的快速调用图像、图形功能,导致人们无法在使用软件时获得清晰、直观的体验,自然也无法实现软件的多样化功能。(3)安卓手机软件开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当中,Android(安卓)程序是受众十分广泛的程序类型,而Android程序的开发,需要用到JAVA编程语言。通过JAVA编程语言的应用,可以搭建开放标准的通信软件平台,让软件可以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运行。同时,得益于JAVA编程语言的可移植性功能,可以很好解决不同品牌手机操作系统在文本、文体方面的差异,确保不同手机之间程序格式的协调性,进而实现不同手机之间相同软件的通信互动。在开发Android软件时,要在JAVA编程语言中开发相应的依存关系,实现软件和PC平台的兼容[8]。

4结语

综上所述,随着计算机、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对人类社会的影响越来越深,计算机软件开发、程序编写人员肩负着更大的责任。在计算机软件的开发中,为了提升软件开发效率和质量,满足人们使用软件的多功能、个性化及安全性需求,编程人员应当深入学习、研究和科学应用JAVA编程语言。利用JAVA编程语言可移植性、多线程及独立性特点,开发出更能满足不同领域及用户使用需求的软件。只有这样,才能全面发挥JAVA编程语言的应用价值,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进一步发展。

参考文献:

[1]张大鹏.JAVA语言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探究[J].数字通信世界,2019,000(007):170.

[2]阎双.论JAVA编程语言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J].数码世界,2019,000(008):54-55.

[3]张勇.面向开发的软件安全性测试过程建模和开发[D].2018.

[4]王振岩.基于计算机软件开发下JAVA编程语言的研究[J].中国高新区,2018,000(004):181.

[5]孔璐.计算机软件开发中JAVA编程语言的运用与细节问题探索[J].南方农机,2019,050(006):170-170.

[6]秦楷.JAVA语言特点及其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运用[J].中国新通信,2019,021(001):91.

[7]胡晓频.计算机软件开发中JAVA编程语言的应用分析[J].数码世界,2019,169(11):62-62.

[8]陈喆.对计算机软件开发中JAVA编程语言的运用与细节问题分析[J].数字化用户,2019,025(010):144.

作者:高源 单位:上海电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