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楼宇设备安装施工技术分析

时间:2022-10-17 11:11:36

智能化楼宇设备安装施工技术分析

[摘要]随着我国社会的不断发展,经济的不断提高,我国的智能化已经普及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尤其表现在楼宇的自动化控制系统机电设备的安装施工当中。作为项目施工技术中的重要部分,技术的使用效果和安装质量监管对其整体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不仅与机电设备的使用情况有直接联系,还和企业的整体经济效益直接挂钩。基于此,必须要对智能化的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机电设备安装引起高度重视,对其进行具体分析和探讨。

[关键词]智能化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机电设备安装;施工技术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楼宇自动化系统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重视,其囊括的内容较为宽泛,不仅包含电力,空调,通风和安全防范系统,还包含给排水,照明和车库管理系统。其设计水平和工程质量将会直接威胁到智能建筑的有效发展,尤其其内容较为冗杂,对科学技术的要求也较高,因此,相关人员必须要对机电设备的安装施工技术进行有效监督,保障工程质量达到理想目标。

1安装过程

作为机电系统整体安装过程中的重要内容,如何开展机电设备的安装工作得到了机电部门的重点关注,对其整体质量有着不可小觑的影响。因此,在实际的安装过程中,必须要对安装标准进行全面分析,将其作为机电安装工作的核心,在开展相关技术的过程中,进行安装操作时,必须要严格遵循相关的机电安装规范化要求。在安装机电系统工作完成之后,必须要将试运行的步骤融入其中,保障机电安装工程可以符合计划和要求,使其科学性和有效性落到实处。具体可分为:第一,在开展机电设备安装时,必须要保障机电设备的前期准备工作准确无误,为后续的机电安装夯实基础。第二,在开展试运行的阶段当中,必须要利用专业素质较强的机电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监督,如果在试运行中发现机电设备存在问题,要对其进行及时处理和上报。第三,机电系统在运行的过程中,必须要立足于相关的规范和要求,对其进行有效调整,使其运行效果落到实处[1]。第四,在机电设备的调整过程中,必须要保障机电系统各个项目数据之间的关联性,不仅要对供电系统中的设备储存容量进行有效分析,还要保障机电设备的有效关闭。第五,在开展机电设备的运行过程中,必须要针对出现的问题开展有效的预警工作,保障机电系统工作的正常运转,使其达到标准化的建设水平,保障数据的有效性和科学性,推动智能化楼宇自动化控制机电设备安装的有效发展。

2有效措施

第一,质量控制。作为智能化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机电设备安装施工技术的关键部分,在开展机电设备的安装过程中,技术人员必须要落实安装质量的相关技术环节。因此,企业不仅要对机电设备的施工环节进行,有效监督,还要保证施工工序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对其进行全面检查,虽然监督和检查工作在施工中处于薄弱环节,但是相关人员必须要对其引起高度重视,加强监控的力度,是机电系统安装设备的后续安装工作得到有效保障因此,企业不仅要对机电设备的施工环节进行,有效监督,还要保证施工工序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对其进行全面检查,虽然监督和检查工作在施工中处于薄弱环节,但是相关人员必须要对其引起高度重视,加强监控的力度,使机电系统安装设备的后续安装工作得到有效保障,避免不良因素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2]。与此同时,相关人员必须要对安装施工的过程进行全面监督和科学监控,在施工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应当对其进行有效分析,针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措施进行相应处理,跟随现代化的脚步,在进行机电安装调整的过程中,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对其进行调整,保障施工过程中的相关技术可以符合机电安装的具体要求,保障机电设备相关技术优化的同时,保障其质量达到理想化效果。第二,安装监督。在机电系统中安装设备的过程中,必须确保实施监控器的工作。不仅要全面监督和管理整个项目,还要确保在安装过程中进行实时监控。(40%:例如,在开展机电设备相关材料的检查工作时,不但要对机电设备的模型进行严格把控,还要对机电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详细记录,使机电设备的工作状态保持平衡,处于稳定状态。与此同时,监督人员要保障施工人员的工作任务达到目标,保障施工工程报告,具有规范性和及时上交[3]。不仅要有效地分析机电设备安装中使用的材料类型,就使用量情况,进行准确估算。保障其实际数据与计划数据达成一致,避免施工人员出现偷工减料所对其质量造成的负面影响,使工程的质量效果达到理想化目标。第三,安装流程管理。在机电系统中,每台设备的安装和使用过程将直接关联项目建设的有效性。基于此,不仅要对安装步骤进行控制,还要对监督人员的技术使用情况进行系统监督。在安装的具体过程中,专业人员必须要立足于设备的安装规范,对安装事项进行,详细阅读和研究,保证安装步骤可以符合规范化标准,避免安装过程中出现食物对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行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相关的技术人员在具体的安装过程中,要跟随现代化的脚步,利用科学化,有效性的技术开展机电设备的安装工作。在安装工作完成之后,还要利用专业的技术人员对其施工质量进行全面检查,保障验收工作的有效性和顺利开展。在开展编写报告的过程中,技术人员必须要对最终结果进行有效研究,保障报告的科学性和真实性。

3结束语

虽然近年来中国的智能建筑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机电安装和施工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基于此,相关部门要认识到机电设备安装工作的重要性,对其进行有效调整,不仅要保障安装流程管理落到实处,还要对其安装过程进行监督和管理,保障安装质量,推动我国智能化楼宇自动化系统机电设备安装施工技术的有效应用,进一步保障其整体发展。

参考文献

[1]石云龙.智能化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机电设备安装施工技术分析[J].科技与创新,2017(16):61-62.

[2]张勇.智能化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机电设备安装施工技术探讨[J].广东建材,2009,25(5):234-237.

[3]李朔.浅析建筑机电安装施工质量技术措施[J].科技与企业,2013(11):215-215.

作者:陶小龙 单位:南京神旺大酒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