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创优争先主题发言稿

时间:2022-12-07 11:01:00

党员创优争先主题发言稿

党员创优争先三个一活动是我校全体党员践行科学发展观、深化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是深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又一大举措。它在力争让党员先进性体现在教学岗位上,走出一条抓先进性教育,促教学质量提高,培养发展教师党员,走出一条学校党建工作新路子这一方面,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我作为一名党员,对于能亲身参与其中,做一点实事,与同事们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感到很有必要,觉得这既是自己的责任,也是一件有意义的、快乐的事情,我努力着,同时也收获着。

根据学校党支部对于“一帮一”的要求,我选择了俞毅军老师作为我结对的伙伴。之所以选择他,是因为我对他比较了解,在生活中,我和他是好朋友,在工作中,我和他是好搭档。从这么多年对他的观察和了解,我认为俞毅军老师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行动上也体现出了一名人民教师“甘为人梯”的高贵品质,所做出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在去年,他所带的初二(1)班被评为市级先进班集体,在学校班级千分评比中,初中部的流动红旗几乎被他班上霸占,个人取得的荣誉则更是多得令同事们羡慕。在某种程度上,与其说我在帮他,不如说他在帮我。这让我这个党员有些汗颜!因此,从学校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我自认为我走了一条捷径,可能较快的完成了党支部交给我的光荣任务!

在俞老师精神的感召下,我自身的工作也在不断取得进步。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一方面承担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及教学任务;另一方面负责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工作繁重程度可想而知。但我想我是一名党员教师,身兼双重身份,既是共产党员,又是人民教师,惟有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时刻牢记自已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牢记党员应尽的义务和神圣的职责。诲人不倦,耕耘不辍,才能当好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于是一切困难和艰辛都在坦然中接受!

作为一个党员教师,我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大,所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是学生增长知识的导师,是人类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各种人才的培养者,更是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世界的开拓者,理想信念的塑造者。因此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努力扮演好“灵魂工程师”这个角色,一方面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抓好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另一方面任劳任怨的站在三尺讲台上,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力争使每一个学生无憾地离开学校!公务员之家

作为学校教学管理人员,我积极探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的新机制和新方法、新途径,以身作则、以己为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领教师、感召教师,使学校的教学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在工作中努力提高办事效率,牢记党的宗旨,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兢兢业业,勇于奉献,以创新的思想观念和创新能力,努力使教学管理工作有更大提高,使我校教师能在有效管理中有所收获,在努力工作中享受成果!

当然,我们更应该积极主动的寻找自身的不足,努力从“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形象好”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自我,使自已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展示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思想品德、情操性格、学识能力等多方面的内在结合,塑造出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干净做事、敢于创新的党员形象。

要成为这样的党员教师,必须要适应时代要求,在思想上要有党员和教师的双重意识,积极主动地加强党性修养,同时成为“学习型”、“研究型”的教师,不单纯地把教师当成一种职业,而是奋斗终身的事业。

要成为这样的党员教师,必须认员教师是教师中的一面旗帜,他有别于一般党员,要时时处处为人师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吃苦在前,不求索取,挑常人不敢挑的重担,做常人不想做的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