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认识 新行动 新气象

时间:2022-11-26 11:34:00

新认识 新行动 新气象

“亮出你的身份,做出你的表率”——两句率真表白的话语,使众多共产党员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顿时缩短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今天本报报道的嘉定镇街道在办公场所公开亮出“共产党员”身份的新举措,从一个侧面表明上海的广大党员干部正以极大的热情,自觉投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其中所显示的新认识、新行动、新气象,更使人如沐春风,耳目一新。

要确保先进性教育起步就有成效,必须首先抓好学习,在思想上有新的认识、新的提高。这就是说,教育活动的全过程都要紧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全党的认识,武装每个党员的思想。只有坚持边学习边思考,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弄清楚,过去怎么认识,现在有哪些提高,以此来理解先进性的内涵,把握先进性的本质,明确先进性的要求,深化先进性的实践,这样才能把先进性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先进性总是具体的。常说“一个党员一面旗”,这面旗就是先进性。判断一个党员是不是具有先进性,是不是具有良好形象,标准很简单,就是看他是否做到了“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是否在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在群众中有好的口碑。当嘉定镇街道的共产党员亮出自己党员身份时,其先进性就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必须切切实实付诸实际行动。

老百姓看共产党员是很实际的。比如邻居隔壁,人家都不占公用部位,有的党员却已先占好了,这算什么先进性?显然,保持先进性不但要经得起大是大非和大风大浪的考验,也要经得起小事小节的考验,因为小事小节中有形象、有影响、有人格。每个党员都牢牢抓住先进性这个魂,以全新的行动,从自己身边的一件件事情做起,使广大群众感到党员信得过、走得近、靠得住,先进性教育就会扎扎实实取得实效。

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行动上又落到实处,各项工作才能焕发新气象。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既转变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不断改善党群关系,又继续推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既做到在本职工作中争创一流,又积极破解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难题,做好扶贫帮困、结对帮困的群众工作,这样,我们就一定能以崭新的面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