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回忆部分公务员真题

时间:2022-11-27 02:36:00

考生回忆部分公务员真题

“题目太多了,根本答不完。”30日上午“行测”考试结束后,走出来的考生议论着,今年的题目数量和往年一样,仍然是140道,在两个小时内答完对考生们来说都是考验,“既要保证速度,又要保证质量,太难了!”走出考场的小于直摇头。考生小张有些懊恼:“做是做完了,可是卡没涂完,真是冤死了!”

考生回忆的部分真题:

1.有三个骰子,其中红色的骰子上写有2、4、9各两面,绿色的骰子上写有3、5、7各两面,蓝色的骰子上写有1、6、8各两面。甲乙两人先后分别选择1个骰子掷出去,数字大的获胜。下列结论正确的是()。

A.先选择的获胜概率比后选择的获胜概率大。

B.选择红色骰子比选择蓝色骰子获胜概率大。

C.无论选择哪个骰子,获胜概率都是一样的。

D.选择蓝色骰子获胜概率最大。

2.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也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们总会在考试大,收集整理之后,认认真真地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时期的历史,当他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地他的灵魂。

A、事过境迁评价拷问

B、尘埃落定回顾净化

C、痛定思痛检验感化

D、物是人非反省触动

3.下列关于《突发事件应对法》正确的是:

A、突发事件即为紧急状况。

B、突发事件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

C、突发事件的预警级别从高到低依次用红、橙、蓝、黄来标示。

D、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不得越级上报。

4.153,179,227,321,533,()

A.789B.919C1229D.1079

5.()对于手机相当于交流对于()

A、通讯语言B、电视文学C、信号文字D、电脑文化

申论:紧扣社会热点热议粮食危机

申论考试题材主要是通过粮食危机引申农村改革和加强粮食生产,同时还涉及工业转考,试大收集整理型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据有关专家介绍,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的特点:第一,紧跟国家改革。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农村改革意见,指出粮食生产是建设现代农业的首要任务;第二,关注社会热点。世界粮食危机是2014年全世界关注的热点,中国人口众多,吃粮问题是头等任务。

据考生回忆,结合材料要回答的问题共有这一些,分别是1、概括世界粮食危机产生的原因。(200字,10分)2、结合资料评价影响我国粮食生产的状况。(400字,20分)3、资料谈到“谷贱伤农,米贵伤民”,结合资料谈谈如何处理二者的关系。(200字,10分)4、结合资料,谈谈我国产业政策调整和发展应注意哪些问题。(200字,10分)5、结合资料和总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谈谈我国粮食生产如何处理好自给与进口的关系。(300字,15分)6、结合资料,谈谈发展非粮生物质能源的意义与作用。(200字,10分)7、某省政府准备制定《关于粮食生产发展意见》,请你以省政府职能部门的身份,起草《关于粮食生产发展意见》。(800字,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