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退学考取公务员

时间:2022-11-27 02:31:00

研究生退学考取公务员

大理“最牛”双胞胎姐妹:双双考上研究生双双退学当公务员

一对大理的双胞胎姐妹相貌难以区别,学习也不分上下。姐妹俩一起考上云南大学,四年后,一个考上武汉大学研究生,一个免试保送留在本校就读。

不过,让人惊叹的是,姐妹俩才上研两个月就先后提出退学,原来,她们又同时考上了公务员。

双胞胎姐妹朋果和宾果双双考上研究生的经历让人羡慕,在她们就读的大学留下了一段佳话。研究生开学后不久,这对双胞胎姐妹又双双考上公务员,其中朋果考取了文山州工商局,宾果考取了文山丘北法院。姐妹俩赶回各自学校要求退学,让人大跌眼镜。尽管宾果的老师竭力挽留,但宾果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退学。朋果也放弃了在武汉大学。12月中旬,她们将奔赴新岗位。

朋果的朋友小李说:“读研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工作。”面对双胞胎姐妹的选择,虽然朋友们唏嘘不已,但多数人表示赞同。宾果则认为读研的机会以后还会很多,但考中公务员的机会却是少得可怜,“看看如今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就知道我们的选择对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