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考友经验交流

时间:2022-11-27 02:22:00

公务员考试考友经验交流

今年的公务员考试与往年相比有很大区别,从原来的资格考变成现在的职位考,我觉得这二者比较还是职位考要好一点,因为这个考上了就直接上岗了,像原来我参加的资格考试,有了公务员证还得去找工作,要是没找到就作废了,白考一般,对于这一点我有深刻体验,主要是自己眼光太高,好多机会都没抓住,致使当时辛辛苦苦考的证最后作废了,郁闷至极。但是,还是有很多考试时的感想要和大家分享的。

参加公务员考试还是受别人的影响才考的,一个一起工作的同事要参加就鼓动我也参加,当时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也想见识一下公务员的考题是何种的与众不同,所以就参加了。不过最后还真考上了,觉得自己很幸运。

现在想想当时考试好像不太真实,我开始复习的时候离考试只有一个月的时间,真没有想到自己能通过,其实最要感谢的是魏老师,传说他有行测小神童之称,有机会大家可以见识一下魏老师的风采和讲课的状态,那种气氛把课堂烘托得你想不听都难,有很强一股吸引力抓着你,让你不得放松。我的初衷只是考考而已,没想要怎么样,但最后被魏老师敬业精神所感染,自顾自得学了起来,还津津有味的。

有一点我觉得自己也很幸运,行测言语那一部分自己几乎没丢分,做起来得心应手,就是自己平常喜欢看新闻和法律类的节目,这对积累常识是非常重要的,原本准备的时间就短,然而这些东西又不是准备了就都能掌握的,要靠平时的积累,这一点魏老师也提到过,平时积累比临时突击重要,例如常识判断包括法律、政治、经济、人文、社会、科技和管理方面的内容,临时突击做练习是无济于事的。

还有一个拿分的好机会就是申论,并不是因为写写就能拿分,其实正好相反,光是把自己想表达的写出来,要求的点没对上也是白费,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时,其实很多答案都在材料中,这是赵老师告诉我的,还有就是按照模板进行申论的练习,并规范申论的写作要求及习惯,写起来方便简洁不耽误时间,这个效果非常明显,最后我的申论得了72分,异常的惊喜。

这些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想法,一点小经验,大家选择性的看看,希望大家都能来交流自己的公考经历,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