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整顿月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06 05:18:00

作风整顿月学习心得体会

按照《全市工商系统作风整顿月活动实施方案》,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整顿。经过动员学习阶段,开展作风整顿,必将使我局干部队伍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作风面貌、队伍形象发生显著的变化。我认识到要想改变自己的作风,必须对照整顿的重点。以“三个提高”,实现“四个明显”,创建“五个环境”为标准,认真落实于局长的讲话精神。通过集中时间专题学习,紧密结合工商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实际,有针对性地剖析典型案例,紧紧围绕“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这一基本要求,谈以下几点体会:

一、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自觉增强对“作风整顿月”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项战略任务,必须常抓不懈。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要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对于严肃党纪政纪,加强党风和廉政勤政建设起着治本的重要作用,干部作风建设的对象是全体干部职工,主要目的是提高认识和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整顿主要内容包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党纪以及有关法律法规。为此,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面对新时期新任务,必须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的重点和任务,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自觉地提高对作风整顿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结合我局领导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整顿,就是要深入学书记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贺国强书记在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总局、省局、市局于局长,纪检郝组长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本质,做一名“忠诚、廉洁、敬业”的领导干部。

二、畅通渠道,加大协调,努力开创全局作风整顿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这次作风整顿月教育工作,必须结合我局实际,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协调的职能作用,紧紧依靠新闻媒体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畅通多种宣传教育渠道,采取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在局党组成员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围绕县局的中心工作,突出作风整顿的工作重点,群策群力,创造性地开展作风整顿宣传教育工作。

首先在宣传教育内容上,要结合中央和省、市局关于开展作风整顿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合理安排,突出重点,一是要进行以《党章》和“两个条例”为基本内容的党风党纪基础知识和党规党纪的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减少党内违纪现象的发生;二是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令的教育;三是进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抵制不良作风;四是进行反腐倡廉教育,鞭笞腐败行为,倡导廉洁行为。

其次在宣传教育形式上,要根据宣教的特点,灵活地运用专题教育和理论教育,宣传好、学习好,取得明显实效。专题教育就是采取讲座、座谈会等方法针对作风整顿问题进行集中学习教育;理论教育就是通过编写《作风整顿月学习资料汇编》进行上课作报告等方法运用理性思维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学习教育,为全局作风整顿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创新机制,严格纪律,强化“作风整顿月”学习活动的制度建设

作风整顿月活动制度化是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顺利开展的最根本的保证,解决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制度化的唯一途径是加强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制度建设。做好这项工作,简单地说就是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建立健全宣传教育组织领导,这是作风整顿活动得以顺利开展的组织保证。要将此项工作纳入局党建统一部署规划,纳入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组织好、落实好。

二是要合理地创新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努力完善宣传教育例会制度、协调工作制度等,自觉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委以及中纪委的八项要求,坚决服从县纪委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服务于工作大局,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公务员之家:

三是要明确“作风整顿月”学习工作的内容和任务,切实履行工作职能,让广大干部职工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及时了解自己学习情况,增强搞好这次作风整顿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今后我将在领导和同志的帮助和支持下,在这次作风整顿活动中,继续查摆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改进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努力将市局交办的各项工作做好,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