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局作风建设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4-14 11:30:00

工业局作风建设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在“作风建设教育”活动期间,本人观看了中纪委刘岩峰同志的电视讲座和*等教育记录片,同时认真学习了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人员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等。通过学习,我对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有了更深的体会。

一、具体体会如下:

1、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任务艰巨。我国进入改革与发展新阶段时期,在一些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一些突出的作风问题,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一项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紧迫而艰巨的战略任务。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有力保障。

2、领导干部作风好坏事关和谐社会事业的兴衰成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如果领导干部作风不正、作风不实,不但难以成为和谐社会建设的领头人,反而会损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如果各级领导干部不能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势必影响和谐的干群关系,影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

3、当今时代,领导干部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如果领导干部不抓紧学习,提高自己,就难以完成肩负的历史责任。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从领导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优化知识结构;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

4、作为领导干部应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还是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这是衡量领导干部作风是否端正的试金石,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努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5、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一种精神状态,能够磨砺意志,凝聚人心。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关键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领导干部是勤俭节约,还是奢侈浪费,将对社会风气产生重要影响。领导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反对铺张浪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各项工作中力行勤俭,精打细算,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

6、对我们这样一个大党、大国,要维护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办成大事,保持社会和谐,必须坚持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自觉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局部服从全局,决不能借口地方和部门的特殊性而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应该善于把中央精神与地方和部门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

7、秉公用权,廉洁从政。领导干部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而不能用来为自己和小圈子谋私利。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防止手中的权力商品化、庸俗化,不能使权力变成以权谋私的工具,更不能成为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保护伞。

8、生活正派,情趣健康。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一些领导干部蜕化变质,往往都是从吃喝玩乐这些看似小事的地方起步的。近年来中纪委查处的腐败案件所涉及的高级领导干部,几乎都有“生活作风”问题,可见,领导干部也要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高尚的精神追求,择善而交,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一个样,有监督和没有监督一个样,防微杜渐,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总结以上体会,本人要借这次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克服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不足,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和整改,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合格的管理人员。

二、本人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1、端正思想作风。思想作风是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的基础和灵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精神境界,要牢记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时刻把职工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地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始终站在全局整体利益的高度来谋划、开展工作,不断开创安全工作新局面,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

2、树立良好学风。要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明确学习内容和目的,提高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针对性,形成良好的学风。养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解决问题的能力、领导工作的本领。要把学习和抓好安全行政执法工作相结合。

3、扎实工作作风。由于本人工作实践经验还不够丰富,对现场不断变化的工作条件不能够及时掌握,出现了监察不及时的情况,今后重点要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安全动态,掌握安全重点,兴求真务实之风,把主要精力都放到落实各项工作上去,切实做到讲实话、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4、改进工作作风:首先要树立起带头作用,对上级领导做出的要求要一身作则,带头执行,率先垂范。第二要尊重领导尊重群众,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三要决策果断,并敢于承担责任,四要不断总结创新思路。五要求真务实。

5、严把生活作风。正确选择个人情趣爱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净化社交圈、纯洁生活圈、规范工作圈,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休养,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主义。管好自己的眼,不该看的不看;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经得起诱惑。

总之,要借这次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克服自己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不足,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和整改,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职工群众值得信赖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