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作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6 01:41:00

幼儿园作风建设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根据区教育党委作风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现结合我园实际,制定20*年度彭镇幼儿园作风建设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紧紧围绕“廉洁、高效、公正、优质”的作风建设总体目标和今年的工作任务,着力解决本园教职员工在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良作风,加强学习教育,积极进行整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二、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工作目标:夯实基础,初显成效。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素质修养,夯实作风建设基础,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形象,提升服务水平,努力遏制不良陋习和行为的发生,积极养成文明礼貌、主动热情、廉洁勤政的好习惯。

主要任务:

1、规范我园的教职工的服务行为。在各项活动中做到文明接待、热情服务、规范操作、依法办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学习、请假等管理制度。

2、切实端正会议风气。严格遵守会议制度,提高会议的组织工作质量,必须准时到会,认真听讲、作好记录、及时贯彻,切实提高会议质量。

3、合理安排接待。接待时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4、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推诿拖拉,做到“五个不让”: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自己这里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事在自己这里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自己这里发生;不让家长在自己这里受到冷落;不让本单位的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损害。

三、组织领导

为使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抓出成效,经彭镇幼儿园支部研究决定成立由支部书记园长刘红雁同志为组长,陈祖明、董红、唐文红同志为组员的园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切实抓好各阶段的工作。

四、工作步骤

1、宣传教育。召开园作风建设动员会议,搞好思想发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具体措施,统一思想,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2、学习提高,激发工作热情。立足我园实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认准的目标有一抓到底的狠劲、一鼓作气的拼劲,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长存进取之心,常谋奋进之策,全身心致力于彭幼的教育事业。

3、完善提高。在全面落实我园日常管理考核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类规章制度,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形成作风建设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和提高。

五、工作措施:

1、精心组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传达区教育局、镇党委政府“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精神,充分履行职能,加强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指导,不定期组织明查暗访,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要建立职责分明的工作责任制和定期研究“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执行力建设的相关制度,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每一专项行动要抓细、抓实、抓好。

2、狠抓监督落实。本着“对事不对人”的原则,坚持开门整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明确职责,强化督查,建立和完善督查通报制度。注重结果运用,严格责任追究,加大反面典型查处和曝光力度,特别对师生和社会反响强烈的问题,由领导小组进行调查,凡违反彭幼各项考核制度严肃查处。

3、做好结合文章。要本着统筹兼顾、狠抓落实、推进工作的要求,坚持突出重点、虚功实做、以虚促实,把作风建设、执行力建设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完善校务公开制度、人事制度、幼儿园综合目标责任考核制度等长效机制相结合,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