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纪检监察会议整改措施

时间:2022-12-04 02:15:00

财务纪检监察会议整改措施

2008年一季度,我行在上级行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行员工的不懈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劳动竞赛”的较好收获。3月10日召开的2008年计划财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又对2008年的计划财务、纪检监察工作做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为了更好地全面完成2008年计划财务、纪检监察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我行采取了以下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吃透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

工作会议之后,我行立即召开了全行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上级行计划财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有关材料及上级行领导所做的重要讲话,及时把会议精神和上级行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位员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面对今年变化了的政策,要求我们每一位员工要用动态的、发展的眼光看待,不能一味抱残守缺、墨守成规。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体现新风貌、突出新贡献,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发展趋势,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全行员工收入增加”目标的实现。

二是对照上级行新的政策,及时确定今后工作目标和方向

针对《工资改革配置办法》和《奖金考核分配办法》,组织全行员工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按照“全行员工收入突增”的目标,进一步明确了我行今后工作的目标方向。面对一些项目下调的实际,我们不能悲观失望、怨天尤人,要在新的政策下寻找新的增收渠道。虽然一些项目相比去年有了很大幅度的下调,但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设置了市场占比调节系数,这就要求我们既要加大吸存力度,向市场要奖金,又要注重提高当地市场占比,向同业其它银行要奖金。中间业务收入奖励工资按各部门单项产品在全行所占权重进行分配,对我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只有把中间业务做大做强,突出市场占比,向同行要绩效,才会争得更多的绩效奖励收入。就我行来说,紧紧抓住这次工资分配新的政策变化,大力发展低成本负债业务、重点抓好中间业务产品及电子业务,是今后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具体解读这些新的政策时,我们要求全行每位员工都能明白“通过营销能挣多少”奖金等问题。并且要求每个员工针对政策变化各自写出观点不同的论文,从思想上明确今后全行应该大力发展和重点营销的业务领域。

三是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加强案件防控,确保运营安全

2008年是上级确定的“合法年”,全行上下将继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高案件防控能力。坚持抓好各种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完善内控机制,落实内控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时段的监测和防范,加强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岗位和业务流程中的相互制衡机制,严控各类操作风险。领导班子和成员要严格按照《反腐倡廉目标责任书》《合法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严以律己,率先垂范,首先从自己做起,督促员工每天认真检查自己,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从源头上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2008年“不发案”。

四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职业操守》

按照上级行下发的《职业操守》的基本准则和基本要求,作为全行每位员工道德信念和职业行为的底线和界线,规范员工的行为、提升员工素质、改善我行的对外形象,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各类违规经营行为,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不搞商业贿赂,把握正常营销活动与不正当交易的界限,使全行员工都能做到依法经营、合法操作,树立良好高尚的人生观,端正从业态度,规范从业行为,从而为提高全行管理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之,我行将以认真贯彻落实这次计划财务及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转变观念,努力提高认识,充分调动全行每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我行各项业务市场占比、同业占比,全面实施追赶战略,突出业绩贡献意识,推动全行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