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歌曲听后感

时间:2022-10-22 09:11:02

爱国歌曲听后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雨(里格)绵绵,(介支个)秋风寒,树树(里格)梧桐,叶落尽,愁绪(里格)万千,压在心间,问一声亲人,红军啊”这些是我们耳熟能详、熟得不能再熟百首爱国歌曲的代表,在国庆将至,全国上下都在举行庆祝活动的时刻,再来聆听这些陪伴我们成长的歌曲,依然让我们激情澎湃,斗志昂然。

100首爱国革命歌曲,一百段革命历史,激励着我们在不同时期战胜困难,建设新中国,使中国一步步走向强大。《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流淌的是生死一搏的镇定与抗战必胜的从容,《黄河大合唱》激荡的是誓死保卫家园的民族意识与坚强不屈的斗争意志,《我的祖国》弘扬的是爱国爱家的深厚感情与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绣金匾》、《红梅赞》、《红星照我去战斗》……这些爱国主义歌曲用词淋漓、感情色彩浓重,有反抗侵略、舍生忘死的报国之情;有优国忧民的优患之情;有盼天明求解放的祈盼之情。许多歌曲诞生在峰火连天的故场和抗日的后方,激情洋溢,汹涌彭湃,唱起来扣人心弦。一首首铿锵有力、激情洋溢的歌曲,唱出了战天斗地的昂扬锐气,唱出了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唱出了气吞山河的豪情壮志。那个年代,那段岁月,那些歌就这样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浸润着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依附在每个人的精神世界,形成了一股集体力量,坚定了全国人民的信仰,激励着中国人民用小米加步枪赶走了日本法西斯,打倒了蒋家王朝。100首爱国歌曲的每一句歌词、每一段旋律都充满了信仰、充满了热情、充满了对崇高理想与人生的向往与追求,他们感染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歌曲流传到现在,已不仅仅是一串单纯的音符,而是一种催人奋进的精神,一种坚忍不拔的追求,一种执着坚定的信仰,一种公而无私的奉献。

现在是和平年代,我们的国家日益繁荣昌盛。深处太平盛世的我们,过着优越的生活。但是,我们仍然忘不了由跳跃的音符、激昂的旋律组成的红色声音,忘不了那段鲜血、红旗、红五星谱写的红色历史。我们要珍惜、感激革命先辈们给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和留下的宝贵精神食粮,不骄不躁地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把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投入到工作生活当中。唱革命爱国歌曲不仅是一种文化传承,更是一种对真情与信仰的呼唤;是一种激情的抒发,更是一种忧患的提醒。她能鼓励人们的斗志,激励人们团结拼搏、忘我奉献、艰苦朴素、珍惜现在、永久向前。歌曲里的奋斗精神是我们国家得以生生不息、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我们永久的精神财富,民族之魂万年长青,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