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局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4 05:54:00

农牧局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近日,在农牧局党委的组织下,我参加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动员大会,督导组XX组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了《、邓小平、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读本,撰写了学习笔记、摘抄了报纸、文件选段等,使我对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深刻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

通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科学发展观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从新世纪、新阶段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经验升华和理论结晶,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引领我们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对我们把握大局、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二、要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我应该怎么做

首先,必须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这里要把握四条:一是以人为本,二是全面发展,三是协调发展,四是坚持发展。

其次是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改进作风,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完成工作任务:

(一)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步伐。加强对我市乡镇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经济运行的分析、监测、预测和预警,引导企业进行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引导企业提质、扩量、增效,开展质量体系认证、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引导企业合理布局,向园区、小城镇集中连片发展,形成产业集群,发挥规模优势,加快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二)深入开展“村企互动”,共建新农村活动。开展“村企互动“共建新农村活动,是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广泛宣传报道“村企互动”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氛围。2009年全市建立结对关系开展“村企互动”的行政村力争达到140个。?

(三)组织开展“诚信企业”监测和第二批评选活动。

2008年,XX市命名了首批33家企业为市级“诚信企业”,有效期两年。根据“诚信企业”评选实施办法,命名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我们将做好“诚信企业”动态监测。同时,今年底将命名第二批XX市级乡镇企业暨农产品加工业“诚信企业”。公务员之家:

(四)抓好“阳光工程”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09年完成区阳光办下达的职业技能培训9500人、市区2300人的培训任务,转移就业率达到80%以上,加快劳务经济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切实抓好培训质量,认真落实“阳光工程”培训“五项制度”及网上直报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力度。

(五)加强信息统计,提升服务水平。做好2008年度全区乡镇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统计年报汇总和2009年度定期报表报送和农业部直报工作,每月至少向自治区乡企局报送两篇(条)信息。加强对企业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和监测,为各级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为企业发展服务。配合XX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农产品加工业治乱减负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六)加强东西合作,促进产业升级。积极组织骨干企业参加农业部举办的2009乡镇企业东西合作XX经贸洽谈会。

1、进一步加大项目申报工作力度,争取产业化项目资金。

2、壮大龙头企业,促进企业上档升级。

3、积极编制规划,加快产业大县建设。

4、搞好协调服务,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5、立足优化环境,开展“一村一品”建设

6、扩大对外开放,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为开拓农产品市场创造条件。

我们要紧密结合新时期下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落实职责,转变观念,拓宽思路,不断创新,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