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副局长党员教育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12 11:18:52

统计局副局长党员教育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培训班学习,本人重温了许多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更加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救中国的道理。

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经历了九十的风风雨雨,在一次次挫折中吸取教训,在一次次胜利中不断成长,发展到现在成为一个拥有七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党,并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的前进。回首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程,其间有许许多多的挫折与失败,但她取得的光辉业绩是举世瞩目的。这一切都是在思想的指导下产生的,左倾、右倾等错误的思想造成了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等挫折,但在马列主义的指导下结合中国的特殊国情产生了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这些先进思想的指导下,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并初步实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可见,正确的先进的思想理论是我党不断前进的动力,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助推器。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以前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学习是停留在表面的认识,现在我明白了其中的真谛: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明白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要具备的条件,特别是对耳熟能详的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的宗旨有了更新、更深层的理解。我明白了,共产党员的称号之所以光荣,就在于他们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的,能够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个人的一切;我明白了,入党意味着比群众多吃苦、多做贡献、多作牺牲;我明白了,共产党员的光荣是和责任紧密联系的。

自己对党章有了更新的认识,党章不是一本用来标榜党的本子,它确实是针对当前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为规范党员行为、指导党员发展、提高党的素质和水平,凝聚了高度的智慧和思考的章程,它代表了我党的基本性质和核心立场,代表了我党在新时期对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建立廉洁政党的坚强决心。本人有必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加深对党章内容的理解,并按照党章的要求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