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服务本领体会

时间:2022-10-20 11:43:00

增强服务本领体会

努力提高干部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是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各级政府的重要工作。要提高干部素质,必须加强各级各类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只有干部素质高了,作风实了,责任强了,才能建设和营造生态、文化、和谐、富庶的新**。主要以下方面抓起:

一、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强学习培训。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方针,学习培训工作,必须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有条不紊的抓紧抓好,一是要正确理解科学发展观。同志在**年7月28日第一次讲话中首次提出。他说:“我们讲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这里的发展施不是经济的增长,而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社会全面发展,我们要更好地坚持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发展……坚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持与自然的各谐。这是科学发展观的雏形,同年10月又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所以,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第一要义是发展,其含义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基本要求是全而、协调、可持续。二是要加强“十七大”报告的学习,全面理解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战略部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极积性和坚定性,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和农业技术的学习培训,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发展特色产业的步代加大,对干部群众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提出了新要求,极需各级干部和群众加强专业技术和知识的学习力度,掌握技术规程和技术标准,提高自身服务“三农”的本领和能力。

二、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

随着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完善,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从计划经济条件下的管理型政府向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服务型政府转变,树立服务意识,一是要走出家门看发展。发展是执政理念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要发展必须看发展,出外看先进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特色产业开发,以及产业投资的规模,质量和效益,二是实地考察取经验。实地考察时必须虚心借鉴和学习人家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经验,听取人家的经验和成果介召,不断结合身身探索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三是回到家里谋发展。作为一名乡镇工作的领导干部,必须把当地的人民群众的冷与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这就要制定出一套符合当地实际的经济发展思路谋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从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加快和谐社会建设的步伐和进程。

三、牢记宗旨,服务人民,增强工作责任或和使命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工作者,乡镇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强乡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把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放在心上着力解决农业经济结构调整,按照市场需求,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使农村稳定,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二是要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经济要发展,项目是关键。今年,按照县委、政府的总体部署,抓好在建项目的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新的项目,力求新的发展,特别在公路建设方面,农村教育方面,特色产业开发等方面,上项目,求实效实现经济的大发展。三是要把农村各项惠民政策坚决落到实处,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党中央对农村各项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迫切要求乡镇干部对退耕还林资金,粮食直补资金,生猪补贴资金,低保金,五保金等要不折不扣地,一分不欠地发放到农民手中,真正使农民群众享受党和国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