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心得九

时间:2022-03-05 02:58:00

解放思想大讨论心得九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我校的教育又快又好发展,我们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刘建国书记的讲话。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党支部结合我校的教育实际,在我校的全体教师、重点在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十七大精神,开拓创新,加快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我校开展“学习十七大精神,开拓创新,回忆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根据新形式新任务的要求,立足我校校情,着眼长远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基于这一点,我作为主抓七年级工作的领导,一定要带领全组教师破除自满思想,树立争先意识;破除守旧思想,树立创新意识;破除观望思想,树立机遇意识;破除本位思想,树立开放意识;破除等靠思想,树立勤劳意识。

我校的开放式教育经过不断努力成效显著。特别是开放式教学、开放式教学模式还有待于在课堂教学中继续摸索和探究。在新课改不断深入的今天,我们七年级教师要转变思想观念、加强教师专业化素质培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体教师要始终保持领先半步、永立潮头的志气,始终保持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气魄,始终保持自我加压、持之以恒的韧性,始终保持艰苦创业、埋头苦干的精神。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坚决冲破一切妨碍教育教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一切束缚教学发展的做法和规定,不断进行创新,努力推动工作。

二、以思想观念更新推动教育实现新跨越

根据局党委的统一部署,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这一主题,集中抓好两个方面内容。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学习践行科学发展观与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推动我校的民族基础教育又快又好发展。二是紧密结合我校的校情,围绕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提高效率等方面进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重点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一些深层次问题。一是克服惰性心态使全体教职工的精神状态有一个大的改观,二是克服自足心态,让全体教职工树立敢争第一的争先意识;三是克服因循守旧意识,树立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入点在于找准差距、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提升思想境界,实现在思想观念、发展观念、管理方式、工作机制、工作作风上的根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