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3-27 03:38:00

三心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三心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2005年4月14日,**经理部全体员工学习了公司党政工团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三心”教育活动的通知,并对经理部的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本人作为公司的一名普通干部,结合公司两会精神及多年来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学习体会运着用,深切地感受到“三心”教育活动开展的非常及时,对企业的生存发展,对员工的思想统一,对在建项目的优质完成,对市场营销领域的拓展都有非常切合实际的指导意义。

1、领导干部要有事业心——是企业做强做大的核心。

企业的发展首先需要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它对企业如何发展,向什么方向发展,每个阶段发展到什么程度,如何处理每个发展阶段的矛盾等都至关重要。当企业领导干部目标明确、思想统一、全身心地投入到所从事的事业中去时,我们所面临的将是一个“企业兴旺、员工富裕”的大好局面!

2、中层干部要有上进心——是企业做强做大的中坚。

企业的中层干部是承上启下的中间力量。他们在上级领导的正确决策下,如何深刻领会和正确落实上级领导的精神意图和指示精神,是企业政策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的关键点。

其一,企业的中层干部是领会传达上级领导指示精神的重要环节。中层干部是否正确理解上级领导指示精神,是传达的关键和基础。就我们项目而言,项目部领导班子能否正确理解公司两会精神实质,对传达公司两会精神,正确落实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俗地讲就是我们理解不透,就传达不透,传达不透就会出现落实上的偏差。

其二,企业的中层干部是执行上级领导指示精神的重要环节。有了正确理解上级领导指示精神的基础,在执行上是又一个关键点。当项目部领导班子集中精力、团结务实、一丝不苟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时,执行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就越发有利。

其三,企业的中层干部是落实上级领导指示精神的重要环节。有了传达的准确、执行的决心,如何科学合理地组织落实,成为传达执行的最终落脚点。如何落实好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呢?我认为应解决以下几方面的问题:一是中层干部要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这对企业对上级都是非常必要的。有较高政治素质的中层干部,在落实上级领导指示精神的全过程中,会表现的思想统一、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贯穿始终。二是中层干部要有较高的业务素质。有了较高的业务能力,在落实过程中就能够把握住全局重点,控制好重心,防止出偏差。三是中层干部要有较高的文化素质。文化涵养决定着你能否团结领导全体员工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文化涵养较高的中层干部大都能够利用科学合理的先进管理手段、以人为本的人本化领导艺术来进行管理。管理结果也是任务完成好、经济效益好、员工士气旺、企业整体形象好。是一种正比关系。

因此,有强烈上进心的中层干部,会站在全局的高度,做到对上级忠诚,对下级体贴,对自己负责。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3、一般职工要有责任心——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基础。

在我们施工单位,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就在一线工人队伍身上。企业政策是否适合现场,靠一线工人队伍来实践;企业形象宣传的好坏,靠工人队伍集体来树立。所以培养职工的责任心,做好基础工作,我认为应把握三点:第一,抓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教育职工企业兴旺员工才能富裕,只有企业这个大家富裕了,自己的小家才能富裕。要想企业这个大家富裕,全体职工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靠大家艰苦奋斗,勤俭持家的共同努力来实现。第二,抓好职工的技术培训工作。在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社会环境中,要想有立足之地,每个人都必须有专业技能。我们的职工有了熟练的技术,就会有能力干好在手的每个项目,项目干好了,声誉出去了,市场打开了。因此,职工技术水平的高低,也是我们企业整体良性循环的一个关键点。第三,抓好职工的福利保障工作。企业应尽可能的保障每一名职工的福利。

在职工管理中,企业应该通过现代管理手段,通过优化组合、优胜劣汰等管理手段,调整队伍结构。让忠于企业、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的职工得到丰厚的福利待遇;激励先进、鞭策后者。使企业发展过程始终处于良性循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