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剖析材料

时间:2022-05-25 09:48:11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剖析材料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联系和对照自己的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实际,经认真查摆,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现将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学得不透。对于理论学习,虽然能按单位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参加集中学习和讨论,但在现实中,实际上用在学习上的时间非常少,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没有把理论的东西与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结合起来,不能很好地运用正确的理论来指导自已的一切。

2、工作创造性、创新意识有待提高。在工作中,能够严格按照既定的制度、方法开展各项工作,但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导致工作只能够按部就班,工作中亮点不足,创新不足,特点不突出,成效不够明显。

3、工作不够细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意识还不强,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导致工作时会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出错,工作不够到位。

二、今后的努力方向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学党章、守纪律、找差距”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用党章规范自己,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真正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2、工作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开展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踏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精益求精、切实做好每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3、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时刻警钟长鸣,自觉遵纪守法,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改进作风,自觉遵守各项规定。

4、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今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立足本职,提高业务能力,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